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乐鹅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7 21:12

文章导读

鹅属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禽,很多时候人们养鹅会更喜欢鹅蛋,感觉鹅蛋特别大做成咸鹅蛋之后吃的时候会特别的过瘾。在人们的印象中鹅肉有一些粗,不像鸡肉那么的细嫩,这也正是鹅肉与众不同的地方。鹅肉的做法比较多,现在很多的年轻人更比较喜欢用可乐和鹅肉搭配做可乐鹅吃,味道也很好的哦。

可乐鹅的做法

食材:

老鹅四分之一、 可乐一罐、、

菜油适量、 盐适量、

料酒适量、 酱油适量、

水适量、 葱花一把。

制作步骤:

准备好食材(老鹅切块,买鹅的时候让卖家切好块了);将老鹅用热水焯一下,焯水的时候放入料酒,适量就好,之后用冷水冲洗干净;锅中热油;将焯水好的鹅用热油翻炒一下之后放入料酒、酱油、可乐翻一下后大火煮一会后开小火煮至收汁快了撒点盐;撒上葱花装盘即可。

可乐鹅的做法

做法二

食材:

可乐 大半瓶,1L那种、

鹅 一只、

酱油 大半碗、

大蒜 3—5瓣。

制作步骤:

把锅烧热,放入少量花生油,然后把鹅放下去滚几下直到皮变色,然后倒入酱油和可乐,放入大蒜,大火烧开十分钟,改中火一直焖,直到汤汁浓稠,即可起锅到碟里,等放凉一点就可以切成小块,就可以开吃了。

营养分析:

1、鹅肉蛋白质的含量很高,富含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微量元素,并且脂肪含量很低。

2、鹅肉营养丰富,脂肪含量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对人体健康十分有利。根据测定,鹅肉蛋白质含量比鸭肉、鸡肉、牛肉、猪肉都高,赖氨酸含量比肉仔鸡高。

3、鹅肉味甘平,有补阴益气、暖胃开津、祛风湿防衰老之效,是中医食疗的上品。

4、同时鹅肉作为绿色食品于2002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21世纪重点发展的绿色食品之

功效作用:

1.鹅肉性平、味甘;归脾、肺经。具有益气补虚、和胃止渴、止咳化痰,解铅毒等作用。

可乐鹅的做法

2.适宜身体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之人食用。

3.补虚益气,暖胃生津。凡经常口渴、乏力、气短、食欲不振者,可常喝鹅汤,吃鹅肉,这样既可补充老年糖尿病患者营养,又可控制病情发展。

4.还可治疗和预防咳嗽病症,尤其对治疗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慢性肾炎、老年浮肿。

5.治肺气肿、哮喘痰壅有良效。特别适合在冬季进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