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花甲面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19:46

文章导读

花甲面近几年涌入各大城市,因为其味美浓郁的汤汁,鲜香的味道,独特的制作手法,受到了不少人的喜爱。但在外面餐馆去吃,总会担心餐馆卫生条件是否合格,所用食材是否新鲜等等。其实在家也可以做出健康又美味的花甲面,所用方法也是十分简单易学,大家一起来学一学吧。

花甲面的做法

主料:面条50g虾50g蔬菜50g番茄50g鸡蛋50g

辅料:油 适量 盐 适量

花甲面的做法

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鸡蛋打散备用,蔬菜,番茄切小块备用,虾剥皮备好

3.锅中放油,油热后放入鸡蛋炒散,然后放入其他材料

4.接着放水烧开,这样汤汁就弄好了。

5.汤汁做好后就煮面条,面条煮好后放入碗中

6.然后放入煮好的汤汁即可

花甲面的做法

花甲的功效

1.花甲也叫花蛤,蛤蜊。 中医认为蛤蜊:味甘、咸,性微寒。能滋阴生津,软坚散结,利小便。 适用者:老少皆宜。肺结核咳嗽咯血,阴虚盗汗者和体质虚弱,营养不良者宜食

2.花甲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磷、碘、维生素、氨基酸和牛磺酸等多种成分,是一种低热能、高蛋白,能防治中老年人慢性病的理想食品。

3.花甲肉含一种具有降低血清胆固醇作用的代尔太7-胆固醇和24-亚甲基胆固醇,它们都具有抑制胆固醇在肝脏合成和加速排泄胆固醇的独特作用,从而使体内胆固醇下降。

4.中医认为,花甲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的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

5.常食花甲对甲状腺肿大、黄疽、小便不畅、腹胀等症也有疗效;一般人群均可食用花甲;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食用花甲;有宿疾者应慎食,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花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