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二道经典川菜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9:17

文章导读

作为中国八大菜系的之一的川菜,因为其独特的味道吸引了很多人,甚至有许多外国人也慕名前来,而在外国许多大街上也可以见到川菜馆,由此可见川菜的受欢迎程度。而川菜主要是重油重辣,引起人们味觉上的感官刺激。十二道经典川菜做法又有哪些呢?一起来看一看其中几道吧。

十二道经典川菜做法

水煮鱼

材料:3斤左右的白鲢1条,豆芽,大葱,干辣椒,泡椒,花椒,姜,蒜,鸡精,豆粉,料酒,盐,豆瓣做法:1、将鱼杀好洗净,片成鱼片,鱼排剁成块状。2、将鱼片用少许盐、料酒、生粉拌匀,码味30分钟。3、锅内倒入少量植物油,将豆芽炒至7成熟,起锅,铺在碗底,备用。4、用一个小锅,烧一锅水,把码好味的鱼倒入,大火煮1-2分钟起锅。5、把煮好的鱼轻轻的放在豆芽上面,倒入汤,盖住4/5的鱼即可,在上面撒上适量鸡精。6、在干净的锅中加平常炒菜三倍的油,油热后,放入适量豆瓣、爆香,加剁碎的泡椒、姜、蒜、花椒粒中小火煸炒,出味后加入干辣椒,加继续翻炒片刻后,加葱节,翻炒几下,倒入铺好鱼的碗中。

十二道经典川菜做法

回锅肉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400克辅料:青椒红椒黄椒100克 豆干适量调料:豆瓣酱25克,甜面酱10克,酱油10克,料酒5克,盐3克,味精2克,植物油20克,大蒜适量做法:1.将肥瘦相连的带皮猪肉刮洗干净,放入汤锅内,煮10分钟,至八成熟时捞出晾凉,切成5厘米长、4厘米宽、0.2厘米厚的片;2.将彩椒择洗干净,斜刀切成形;3.郫县豆瓣酱剁成蓉。4.炒锅置中火上,放油烧热,放入姜片蒜片香干爆炒,然后下肉片略炒(炒到那个灯盏窝的状态最好了);5.倒出多余的油,再加入青椒、郫县豆瓣酱、甜面酱、料酒、精盐、味精、酱油颠翻炒断生即可。

十二道经典川菜做法

鱼香肉丝

材料:肉、姜、葱、蒜末、冬笋丝、木耳丝、剁椒做法:1.肉切丝,切好丝后用酒、盐、淀粉、糖腌制15分钟。用花生油把腌制好的猪肉丝炒散,别炒太熟。2.猪肉6成熟就可以放剁椒,翻炒一下,然后放姜葱蒜末,最好放笋丝与木耳丝。3.当再次煮开就马上放酱油、醋、酒、鸡精。4.最后一定要用淀粉勾芡,这很重要,出来的效果要想油光发亮,就必须做这一步骤。

4、麻婆豆腐

材料:豆腐500克肉末150克蒜苗50克豆鼓20克姜末、酱油、盐、辣椒酱、辣椒面、花椒面、水淀粉适量做法:1、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倒入肉末炒散炒熟后起锅装碗里待用。2、锅中放油烧至六成热,放辣椒酱、酱油、辣椒粉、豆豉炒红炒香3、加一碗高汤(水也可),放豆腐、肉末煮5分钟。4、放入蒜苗,翻炒几下,勾欠5、起锅撒上花椒面(喜爱香油滴朋友,可放4.5滴香油)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