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淡的黄瓜汤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4:47

文章导读

黄瓜汤是属于比较清淡的一种汤类,老少皆宜的,不会对自己的胃肠道有太大的刺激,而且也不会出现营养过剩的情况,所以说人们可以在夏天的时候来喝这种汤的,会有一定清热解毒的功效,不过很多人都不太懂得该如何去做的,其实这种汤的做法是很简单的,只要是注意熬制火候就可以的。

清淡的黄瓜汤的做法

做法

①选用皮色黄澄的老黄瓜,洗净切边去瓜瓤,切成大件。

②瘦肉原块洗净,赤小豆也洗净。

③陈皮浸软,洗净刮去瓤。

④把适量清水高火6分钟至滚,放入老黄瓜、瘦肉、赤小豆、蜜枣、陈皮,中火35分钟,下盐调味即可。

一:番茄老黄瓜汤

番茄2个,老黄瓜1条,盐、味精各适量。番茄洗净切块,老黄瓜去皮切成块。坐锅热油,放番茄炒到出红油,加水。水开后放老黄瓜块一起煮,煮开后转小火10分钟后加盐、味精出锅。

二:黄瓜鸡蛋汤:

原料:

黄瓜150克、鸡蛋2个、胡萝卜少许、盐1/2茶匙(3克)、油1茶匙(5ml)。

做法:

1、黄瓜切成片,鸡蛋打散在碗中;

2、将切片的黄瓜再切成段,鸡蛋搅拌好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和适量的水,水开后,倒入黄瓜片;

4、水再次开后,倒入打散的鸡蛋;

5、最后放几片胡萝卜片点缀,放适量的盐即可;

清淡的黄瓜汤的做法

6、盛出装在碗中就可以吃拉。黄瓜汤用黄瓜做的汤!常常用做'黄瓜汤都凉了',比喻一件事情做完,同时另一件事情也被耽误了!做事拖拖拉拉! 一: 皮蛋黄瓜汤:

黄瓜2根,皮蛋2个

将黄瓜皮削掉,切成细条

皮蛋剥壳后切瓣,一个切4瓣就好

锅里放油,将皮蛋放油里煎煎,这样做是为了保持皮蛋切破后的形状,煮汤时也比较不会浑汤

皮蛋煎好后加水,放些姜米提味,汤熬一会后放黄瓜条,黄瓜煮多久视自己的喜好而定,喜欢脆些的就少煮一会,喜欢软些的就多煮一会

最后放盐就可以起锅啦。

三:黄瓜鳝鱼汤:

做法是:

鲜鳝片300克左右,切成约5厘米长的鳝段;黄瓜切片。先将锅置于旺火上,放油烧到七成熟,下鳝片煸炒至酥,加蒜片、姜丝、黄瓜煸炒,再放盐、味精、鲜汤,煮至汤呈乳白色,再加苏叶烧开,撇去浮沫,入汤碗,撒葱段、胡椒粉即成。这道菜营养丰富、清淡爽口,味道也非常鲜美。

清淡的黄瓜汤的做法

四:小炒黄瓜

做法是:

黄瓜2根,切成大约1厘米的薄片,先热好油.然后把黄瓜片放进去,加点盐(调味).最后翻炒一下,香喷喷的小炒黄瓜就完成了.这道菜可以美容,养颜.是女性的好帮手.必备良药.

作者:ronghu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