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爆小龙虾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7 10:33

文章导读

辣爆小龙虾这道菜大家都是很熟悉的了,它的颜色发红,吃起来香脆可口,而且这道菜含有丰富的营养,吃热菜不容易引起发胖,还有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作用。在饭店偶尔吃一顿辣爆小龙虾,真是令人回味无穷,如果我们自己学会做这道菜,在家里做既经济又实惠。辣爆小龙虾的做法学起来也不是很难,下面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辣爆小龙虾的做法

1.小龙虾去头去虾线,这样最能保证小龙虾的干净卫生。虾线去法:尾部中间轻轻掐出慢慢拉一下,虾线就拉出来了。

2.小龙虾处理后,用小刷子清洗腹部反复淘洗,直至水见清晰无浑浊。然后另盛清水,加入盐5g(根据情况而定)搅拌,浸泡30分钟,之后再淘洗2~3次。沥干水分备用。

3.准备佐料和配菜。姜,切片;蒜,去皮取蒜米;干辣椒,切段;芹菜,切段,花椒、料酒、蚝油、白糖、陈醋,备用。

​辣爆小龙虾的做法

4.热锅冷油,油温烧至8成热,倒入小龙虾,爆至虾身红透,肉质略带焦黄(不能太过焦),捞出备用。

5.锅留底油,放入辣椒段、花椒粒、姜片、蒜米、豆瓣酱继续炒制出香出红油。然后放入小龙虾继续炒制,加入料酒、蚝油翻炒15分钟,再加入白糖,陈醋翻炒。起锅前,加入生抽芹菜翻炒。根据个人口味可加点魔域以作配菜,加点清水或高汤炒制,但炒的时间要稍微长一些。

6.出锅啦!吃货大人的爆炒小龙虾赶紧上桌!

小贴士

个人觉得,选购小龙虾时壳颜色不要红透的那种,这种虾炒出来空壳的较多,肉质不够饱满。

外壳颜色呈浅红浅褐色的虾最嫩,肉质最丰厚。

白灼鲜虾的做法

1.鲜虾洗净沥干水分

2.锅加入水,等水开后,放入适量的盐,加入切好的姜片和葱段,在倒入少量的料酒3.准备好葱段,姜一半切片,一半切末

4.等水开后,放入虾用筷子略搅拌让虾受热均匀

​辣爆小龙虾的做法

5.锅内水再次沸腾后再煮约半分钟(可根据虾数量的多少来调节时间)6.用漏勺将虾捞起

7.投入冷开水中冷却,保持虾的肉质不变老(夏日可选用冰水,效果更好)再次用漏勺捞起沥干水份后,可装碟8.碗中放入姜末,调入味极鲜酱油、醋、调成料汁

9.蘸以喜欢的蘸料用均可(我比较喜欢的简约的酸咸味,调的是姜末汁)烹饪技巧

1、烹制白灼虾的要领:一是要选鲜活的虾,二是控制好虾的生熟度,过熟虾肉会老不好吃,过生虾肉贴壳难剥;2、烫灼时必须旺火沸水入虾,待虾蜷缩变红,水面冒小泡时立即捞出,看虾的老嫩程度,虾身呈U形是最佳程度,若是V形多半还是生的,若虾尾紧贴腹部呈O形,则代表煮过头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