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粉粽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8:24

文章导读

凉粉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凉粉粽的做法很简单,需要用到糯米加上蜂蜜来进行制作,不仅口感香甜软糯,而且其中的营养价值丰富,也可以放入一些菜来进行调味,如果喜欢甜食可以多放入一些蜂蜜来进行调味,做法也很简单,可以采用包粽子的手法来进行制作。

凉粉粽的做法

凉粉粽的做法是什么?

主料:糯米 (500克)

调料:玫瑰酱 (2汤匙) ,蜂蜜 (适量)。

做法

1、准备糯米500克、纱布一块。

2、糯米浸泡8小时。

3、将纱布用棉线缝制成三角形口袋。

4、将泡好的糯米装在缝好的三角口袋里,一边装一边压实,不要装得太满,用棉线将袋子口绑紧。

5、放入高压锅,高压锅加水没过粽子。煮30分钟。

凉粉粽的做法

6、煮好的粽子放凉。

7、准备一根棉线,清洗干净,将棉线的一头用嘴咬住,另一头用手捏住把晾凉的粽子切割成小片。

8、用棉线切粽子,切成小片,切好的粽子放在盘里。

9、取一只碗放2汤匙玫瑰酱、少许蜂蜜、凉开水搅拌均匀浇在凉粽上。

凉粉粽怎么做

材料

主料:豆腐(南)200克,水发木耳,20克,冬笋20克,肥瘦猪肉35克,青蒜20克,

调料:植物油75克,豆豉15克,豆瓣20克,酱油12克,料酒6克,辣椒粉10克,花椒粉1克,玉米淀粉10克,白砂糖2克,味精1克,大葱15克,白皮大蒜10克

做法

凉粉粽的做法

1、将豆腐切成约1厘米见方的丁,在开水中氽后捞出待用;

2、水发黑木耳撕成小朵,冬笋切片;

3、猪肉切碎成肉末待用;

4、葱切成葱花、蒜剁细成泥、姜切末均备用;

5、锅上火倒入油烧热,下猪肉末煸酥,加豆豉剁碎、郫县辣酱、葱花、姜末、蒜泥炒出香味;

6、下入辣椒面炒出红油,烹入料酒、酱油,加白糖和清水适量;

7、下入豆腐,黑木耳冬笋片和烧片刻;

8、撒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撒上青蒜段和花椒面即成。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