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农家小炒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51

文章导读

农家小炒肉是一道很出名的湘菜,此菜肉质细嫩,麻辣鲜香,滑嫩适口,别有一番风味,农家小炒肉的做法也有很多种,各地均有不同做法。其实每个人的口感不一样,所以在制作湖南农家小炒肉的时候也会有诸多特别的讲究,下面就总结几种制作湖南农家小炒肉的方法吧。

湖南农家小炒肉的做法

菜品做法

做法一

优质五花肉一块,青蒜苗两颗,青椒、红椒、姜丝、柱侯酱、盐、生抽、干豆鼓、味精、大蒜辨,上汤各适量。把五花肉提前二十分钟放入冰箱,速冻一下,冻硬了切的薄片;用一个鸡蛋和一茶匙生粉搅拌均匀,使用肉质嫩滑;油加热后炝入姜丝,同蒜苗白的部分;爆香后加入肉片,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柱侯酱和酱油;加入一点上汤或水,倒入剩下的青蒜苗;8成熟放入青椒,加盐稍稍翻炒即可出锅。

做法二

厨 具炒锅时 长8min口 味香辣味

原 料五花肉(300克)、红/青尖椒(100克)

调 料食用油(10克)、老抽(2克)、盐(2克)、料酒(3克)、白砂糖(2克)、红辣椒(10克)、蒜(20克)

1、 蒜切片、红╱青尖椒及干辣椒去蒂去籽切环圈状待用;

2、炒锅烧热倒油,下肉片煸炒,炒至表皮焦香出油将肉片盛出待用;

3、锅内留底油,下蒜片、红╱青尖椒煸炒,煸炒至椒皮稍微起皱起皮,少许盐炒匀下干椒圈煸香;

4、将五花肉片下锅与红╱青一同翻炒均匀, 锅内喷少许料酒,调入白砂糖、盐适量,少许老抽翻炒均匀即可(如有高汤可加2汤勺,没有视情况加少许水)。

做法三

湖南农家小炒肉的做法

食材准备

主料:优质五花肉一条;

配料:两颗青蒜苗、适量青椒、一点红椒用来点缀、姜丝;

调料:柱侯酱、盐、酱油、上汤;

制作步骤

1、把五花肉提前二十分钟放入冰箱,速冻一下,冻硬了切的薄片; 用一个鸡蛋和一茶匙生粉搅拌均匀,使用肉质嫩滑;

2、油加热后炝入姜丝,同蒜苗白的部分;

3、爆香后加入肉片,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柱侯酱和酱油;

4、加入一点上汤或水,倒入剩下的青蒜苗;

5、8成熟放入青椒,加盐稍稍翻炒即可出锅。

做法四

食材准备

材料:五花肉(350克)、青椒(3只)、红椒(3只)、葱花(1/2汤匙)、蒜末(1/2汤匙)、姜末(1/2汤匙)

腌料:生抽(2汤匙)、生粉(1汤匙)、鸡粉(1/3汤匙)、油(1/2汤匙)、白胡椒粉(1/6汤匙)

调料:油(2汤匙)、香醋(1汤匙)、生抽(1汤匙)、黑豆豉酱(1/2汤匙)、香油(1/3汤匙)

制作步骤

1、五花肉切薄片,加入2汤匙生抽、1汤匙生粉、1/3汤匙鸡粉、1/2汤匙油和1/6汤匙白胡椒粉抓匀,腌制15分钟。

2、青椒去蒂和籽,斜切成条状,加入1汤匙香醋抓匀腌制5分钟,用清水冲洗一下,沥干水待用。

3 烧热1汤匙油,爆香姜蒜末,放入五花肉大火翻炒,直至煸出油,盛起待用。

4、续添1汤匙油,爆香葱花,放入青红椒块翻炒30秒,加入1汤匙生抽和1/2汤匙黑豆豉酱炒匀入味。

5、倒入五花肉,与锅内食材一同拌炒2分钟,淋入1/3汤匙香油,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1、青红椒切条后加少许醋腌一下,用清水冲净后下锅煸炒,可使青椒皮和肉易脱离,风味更俱佳。

2、五花肉用少许油大火煸炒,煸至出油才可捞起,既可以避免成菜过于油腻,又使五花肉更加香口味美。

3、辣椒宜选形状较瘦,且较辣的青椒,嗜辣者亦可依个人喜好,加入干辣椒、指天椒或剁辣椒炒制成菜。

4、要炒好此菜,火要大手要快,还不能加水同炒,才能突出这道湘菜鲜辣、香口、味美的特点。

做法五

湖南农家小炒肉的做法

食材准备

主料:鲜肉,青椒

辅料:湖南剁辣椒,大蒜,姜,食盐,鸡精,酱油,料酒,醋,根据个人喜好,备浏阳豆豉。

制作步骤

1、辣椒切片(尖椒切成筒状)、鲜肉切片或丝、姜切丝、大蒜切片;

2、将油烧热,放入姜丝、蒜片,待爆出香味后,将肉丝倒入锅中加适量盐、煸炒至九成熟,盛起;

3、煸炒青椒少时(根据火的大小调整时间),加少许盐,加一勺剁辣椒,炒匀。将肉丝倒入锅中,翻炒。

4、加入醋、酱油、料酒、豆豉各适量,继续翻炒少时,加适量鸡精后炒匀,即可装盘。

做法六

食材准备

主料:五花肉(300克,三分肥七分瘦),青红尖辣椒(各1个)。

辅料:蒜(适量),湖南剁辣椒(1大匙),豆豉辣酱(1大匙),生抽(2大匙),老抽(1/2大匙),料酒(1大匙),干淀粉(适量)。

制作步骤

1、五花肉洗净切片,青、红尖辣椒、蒜切片待用。

2、切好的五花肉放小碗内,用老抽、料酒、干淀粉腌制10分钟。

3、锅内倒油,把腌好的肉片下锅煸炒。

4、变色后盛出待用。

5、锅内倒少许底油,放剁辣椒、大蒜片炒香。

6、放入青、红辣椒翻炒。

7、放入刚才炒好的肉片,放生抽调味,翻炒几下。

8、最后放豆豉辣酱即可出锅。

做法七

食材准备

五花肉500g、红椒适量、尖椒适量、青蒜适量、蒜适量、姜适量、生抽1大勺、剁椒1大勺、鸡精1/2勺、油适量。 [2]

耗时:准备时间10分钟内、制作时间10分钟内。

制作步骤

1)五花肉洗净、切片,青红椒切块,青葱切段,蒜切片,姜切末;

2)锅烧热,倒入少许油,油热后,放入姜蒜末爆香; [2]

3)倒入切片的五花肉;

4)翻炒至五花肉变色,加入青蒜;

5)翻炒均匀,加入青红椒;

6)继续炒匀,加入剁椒;7)加入生抽;8)加入少许鸡精,翻炒均匀即可。

注意事项:

1)五花肉尽量切薄片,不仅易熟,口感也更好; 2)尖椒最好不要省略,否则会失去此菜的风味; 3)剁椒的用量可根据自己的口味调节; 4)剁椒、生抽中都含有盐分,无需另外加盐。 [2]

做法八

食材准备

五花肉400克、红尖椒4个、尖椒3个、青蒜1棵、植物油1汤匙、姜2片、蒜5瓣、生抽1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1/2汤匙、食盐1茶匙、鸡精1/2茶匙。 [3]

制作步骤

1、青红尖椒切圈,五花肉切片。

2、姜、青蒜、大蒜切好。 [3]

3、锅中少许植物油放入肉片煸炒,炒至肥脂呈透明色,边缘微微焦黄(不要把肉炒得太过火,免得口感发硬)。

4、倒入生抽、老抽和料酒,翻炒。

5、将肉铲到一边,爆香姜、蒜和青蒜白色部分。

6、最后放入青红尖椒和青蒜叶翻炒,加入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3]

营养价值

辣椒

辣椒,又叫番椒、海椒、辣子、辣角、秦椒等,是一种茄科辣椒属植物。辣椒属为一年或多年生草本植物。果实通常成圆锥形或长圆形,未成熟时呈绿色,成熟後变成鲜红色、黄色或紫色,以红色最为常见。辣椒的果实因果皮含有辣椒素而有辣味。能增进食欲。辣椒中维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居第一位。

1.开胃消食。辣椒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

2.暖胃驱寒。《食物本草》中说,辣椒能温暖脾胃。如果遇寒出现呕吐、腹泻、肚子疼等症状,可以适当吃些辣椒。

3.促进血液循环。辣椒有一定的药性,因此能“除风发汗,行痰,除湿。”用现代医学解释,就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怕冷、冻伤、血管性头疼。

4.肌肤美容。辣椒能促进体内激素分泌,改善皮肤状况。许多人觉得吃辣会长痘,其实并不是辣椒的问题。只有本身就爱长痘的体质,吃完辣椒才会火上浇油。

5.降脂减肥。辣椒素能加速脂肪分解,丰富的膳食纤维也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6.止痛散热。辣椒性温,能通过发汗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美国研究发现,辣椒素能减少传达痛感的神经递质,使人对疼痛的感觉减弱。

7.抵抗癌症。辣椒素能加速癌细胞死亡,而不会损害健康的细胞。

8.保护心脏。经常吃辣椒可有效延缓动脉粥样硬化的发展。

9.降低血压。英国最新的动物实验发现,辣椒素能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具体机制还不是十分清楚。10.对糖尿病有利。对于1型糖尿病的某些症状,辣椒素可起到减轻的作用。

10.农家小炒肉属于家常菜谱,主要原料是五花肉、里脊,口味:豉香,工艺:炒,烹饪难度属于中级。其特色:省事省时,具有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

猪肉

猪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一。属猪科动物。其性味甘咸平,含有丰

富的蛋白质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等成分。猪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补虚强身,滋阴润燥、丰肌泽肤的作用。凡病后体弱、产后血虚、面黄赢瘦者,皆可用之作营养滋补之品。

1 味甘,性平。能滋阴,润燥,补血。

2 肥肉主要含脂肪,并含少量蛋白质、磷、钙、铁等;瘦肉主要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B1、B2,磷、钙、铁等,后者含量较肥肉多。

3 用于温热病后,热退津伤,口渴喜饮;肺燥咳嗽,干咳痰少,咽喉干痛;肠道枯燥,大便秘结;气血虚亏,羸瘦体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