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公煲的家常简单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4 20:04

文章导读

现在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黄焖鸡的店铺,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忽然就火了起来。其实很多人对四川的美食都是非常喜爱的,主要是四川美食的辣非常的香,让人忍不住的想吃。喜欢吃鸡公煲的朋友今天有口福咯,下面是鸡公煲的家常简单做法,大家可以学着自己在家给自己做着吃啦~

鸡公煲的家常简单做法

1、特点:“重庆鸡公煲”是一道重口味、令人一吃就难以忘怀的名菜,同时吸取了火锅的做法、干锅的吃法,融入了现代的原料腌制方法,其独特的风味、口感和优廉的价格,让人百吃不厌。

2、原料:仔公鸡 1 只(850-900 克),香芋块 50 克(也可用芋儿)。

3、调料:青、红椒块、香菜各 20 克,蒜苗 25 克,A 料(浓缩鸡膏 5克,白糖 2克,鸡精、菠萝汁、蚝油各 5 克,老抽、蒜头粉各 2 克,花生酱 10 克,盐、味精、黑胡椒粉各 3 克),料酒 15 克,清汤 250克,黄油 20 克,秘制酱料、蒜子各 50 克,姜片 15 克,色拉油约耗 120 克。

4、秘制酱料配方及炒制:

(1)原料:郫县豆瓣、泡椒蓉、花椒油各 1500 克,糍粑辣椒 2 千克,冰糖、泡椒、姜末各 500 克,牛油 250 克,色拉油 2500 克,本醪糟 2瓶,五香粉 50 克,十三香 30 克,白酒 100 克。

(2)制作:锅上火加牛油烧开,加入色拉油,下冰糖熬至全部化开并变红、油面有拳头大的糖子时,下豆瓣酱、泡椒、姜末炒香,再加入糕把辣椒炒 30钟,下醪糟、五香粉、十三香炒 10 分钟,加入白酒,花椒 油炒 10 分钟关火即可。

鸡公煲的家常简单做法

5、制作方法:

(1)仔公鸡治净砍成块,清洗干净,用毛巾沾干水分,加 A 料用 50克清水稀释开,下入鸡块,拌匀,再加入香菜腌 30 分钟待用。

(2)锅上火,加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熟,下入香芋块炸熟,色呈微黄时,捞出垫入煲内,把腌好的鸡块里的香菜挑出,下入油锅滑至九成熟倒出。

(3)锅重置火上,加入黄油,下姜片、蒜子煸香,接着下秘制酱料、鸡块,调入 A 料炒匀,加清汤烧入味,下青红椒块,蒜苗收干倒入煲内,撒香菜上桌即成。

鸡公煲的家常简单做法

6、制作关键:

1)、鸡公是重庆方言,重庆把公鸡叫鸡公,母鸡叫“鸡婆”。

2)、鸡公 1 千克左右的最佳。

3)、炒秘制酱料宜用小火。

4)、鸡块可以批量腌制,放冰箱冷藏。

5)、此菜也可走明档。

6)、鸡公炒熟装煲上桌,应开小火,吃得差不多了,加点鲜汤烫点别的蔬菜。重庆鸡公煲多数以自助餐的形式上桌重庆烧鸡公(附香料、料油配方及制作关键详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