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素炒红萝卜丝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1 20:06

文章导读

胡萝卜是我们饮食当中不可缺少的蔬菜,而且具有小人参的说法,也表现了萝卜的营养价值,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对于视力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平时我们食用红萝卜时是素炒的,那么素炒红萝卜丝的做法是怎样的呢?素炒时可以加入豆腐干一起,调料只需要盐和味精就可。

素炒红萝卜丝的做法

素炒胡萝卜的制作材料:胡萝卜300克

辅料:豆腐干150克

调料:酱油10克,白砂糖10克,味精2克,盐3克,植物油25克

教您素炒胡萝卜怎么做:

1、胡萝卜去头、去尾、洗净,切成薄片;

2、豆腐干切成片;

3、洗净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植物油,待锅中植物油升温至六成热时,放入豆腐干煸炒几下;

4、再放胡萝卜片,炒至胡萝卜片将熟,放入酱油、精盐、白糖、味精;

5、炒至胡萝卜成熟,出锅装盘即可。

素炒胡萝卜丝营养价值丰富,功效十足。下面总结了5大功效,各位朋友可以看看。

1、益肝明目

胡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素炒红萝卜丝的做法

2、利膈宽肠

胡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

,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4、增强免疫功能

胡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胡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素炒红萝卜丝的做法

5、降糖降脂

胡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