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速油条的做法和配方_和油条面的配方比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5 19:44

文章导读

初学者几乎都是第一次在家里面做饭的,一开始就要做炸油条,可以说是非常困难,刚开始的时候可能会因为用料的比例,或者料放的不对,量放的太少太多,都有可能会导致效果失败,需要反复的尝试几次才可以,但是在尝试的过程当中,也需要注意掌握好比例,配方很重要。

快速油条的做法和配方_和油条面的配方比例

和油条面的配方比例

初学推荐用普通面粉,发的效果不是很好,但收缩性小,容易控制。熟练后用高精面粉,效果非常好,但对技术要求较高,因为高筋粉容易收缩。

至于配方,很多人忽略了一点:各种面潮湿度不一样,因此,油条和面兑水是不一样的。一般在10斤面配水在6.2-6.7之间,这需要自己掌握。

快速油条的做法和配方_和油条面的配方比例

添加剂配方:(10斤面)

1,明矾:140G 苏打 125G 盐 65G

网上搜到的配方苏打含量超过明矾,这是不正确的。苏打含量超过明矾后,吃起来会有一种怪味,很难吃。

2,明矾 60G 苏打55G 盐65G 食用碳铵70G

加了使用碳铵后发泡效果非常好,明矾和苏打的填加量大大减少,也因此降低了铝含量。但是这种油条闻起来有股氨味,(吃不出来)

以上配方中,明矾和苏打含量随着天气变热应逐渐增大。食盐保持不变(不要擅自改动食盐添加量,否则后果自负)

与其它和面不同的是,油条和面是将面加入水中。称好添加剂置入盆中,倒入温水搅匀。然后将面倒入水中和匀。这个过程需要半个小时,必须把面揉匀了。然后盖上塑料,放置一个小时左右后再和一次,再盖上塑料放置2小时左右就可以炸了。当然,更好的办法是保鲜膜封包。

快速油条的做法和配方_和油条面的配方比例

将和好的面切成条,抹油。两块并到一起,拉开后放到油锅里,注意先在油里停几秒,否则油条面会收缩。油温要合适,太低油条不好发,太高则会造成外焦内生。油温的判断:最初可以扔一一小块面下去,约3-4秒浮上来为宜。熟练后可以靠目测,油稍微起烟最佳。

下锅后需用筷子不听搅动,直至熟透为止。否则油条不发。

整个过程对操作都有较高要求,需要慢慢熟练。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