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卤牛头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6:39

文章导读

都说牛身上的各个部位都是宝,牛的身体得到充分的利用之后,牛头也是值得利用的,牛头上面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牛头也有很多种做法,可以将牛头做成卤牛头,卤出来的牛头味道鲜美,和普通的牛肉味道不一样,更让人回味无穷。下面就给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卤牛头的做法大全。

卤牛头做法大全

花椒盐的做法:

花椒盐要炒香。花椒加盐加少许葱姜 把它炒热, 腌制牛头用热的花椒盐去腌制,这样香味更能融合进牛头里,

下面我们把炒好的花椒盐撒到牛头上,一个牛头 需要3勺盐,大约120克。

牛肉肉比较细腻,吃起来口感不错,没那么油腻,腌制时间不可以太长,否则会很咸,一般腌制3小时左右即可。

水开锅以后放入葱姜,白酒100克,下牛头焯水, 焯水是为了去掉牛头的血水,腥味,杂质。

素菜料:

胡萝卜500克,洋葱300克, 青葱200克,蒜子150克,

卤牛头做法大全

蒜子150克,香菜30克,

香料:

花椒8克,

桂皮5克,白芷10克,丁香3克,白扣8克,山柰5克,胡椒8克,八角5克,

草果3个,砂仁6克,肉果4个,香叶5克,

调味料:

盐500克,黄酒3包,干辣椒100克,老抽100克,美极鲜100克,秘制酱料500克,一品鲜一瓶,辣鲜露一瓶.

秘制酱料的做法:

火锅底料300克,豆瓣酱100克(菜籽油小火炒30分钟), 香辣酱60克, 辣椒粉40克,

卤牛头做法大全

做法流程:

1.色拉油500克,油温升到6成热以后

加入素菜料炒制,翻炒均匀,炒出香味,要炒5分钟左右。

2.素菜料炒香以后 放入干辣椒,继续炒制出香味,大概两三分钟,然后放入称好的香料,香料放进去以后不能大火,容易炒糊了,

下入刚才称号的秘制酱料500克,翻炒均匀。

3.把刚才做好的底料,放入90斤水中,用来当熬制牛头的卤汤, 加入盐500克, 黄酒3袋,一品鲜一瓶, 辣鲜露一瓶,在放入老抽100克,美极鲜100克。

卤汤大火烧开,改成小火熬制 30分钟,然后就可以下牛头了,大火烧开,小火卤2.5小时左右,卤2.5小时以后加入白酒100克,味精200克,鸡精200克,冰糖300克, 然后关火焖半小时以上。

4.牛头肉卤好了放入冰箱冷藏,用的时候取出来切片,加入原汤(卤汤),上蒸笼蒸,

上面加葱姜, 蒸1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