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d3作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6 16:38

文章导读

维生素D3是维生素的一种,也是一种会给患者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的物质元素。如果人体缺乏维生素D3这种营养物质,人的免疫功能以及身体的健康,都是会受到一定的影响的。那么,维生素D3的作用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将对该维生素D3的作用以及补充方法进行了解!

维生素d3作用

一、维生素d3的作用

维生素D是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被看作是一种作用于钙、磷代谢的激素前体,它与阳光有密切关系,所以又叫阳光维生素。维生素D是一族A、B、C、D环结构相同,但侧链不同的一类复合物的总称,A、B、C、D环的结构来源于类固醇的环戊氢烯菲环结构,目前已知的维生素D至少有10种,但最重要的是维生素D2(麦角骨化醇)和维生素D3(胆钙化醇)。

维生素D3主要是由人体自身合成的,人体的皮肤含有一种胆固醇,经阳光照射后,就变成了维生素D3。所以,如果孩子能充分接受阳光直射皮肤4-6小时以上的话,自身合成的维生素D3,就基本上能满足。

维生素D3有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提高人体对钙和磷的吸收。简单地说,维生素D3是帮助钙吸收的。我们都知道补钙的重要性,但是如果缺乏维生素D3,钙就不能够被很好的吸收。

维生素d3作用

二、维生素d3怎么吃

维生素D3是脂溶性的,不溶于水,只能溶解在脂肪或脂肪溶剂中,在中性及碱性溶液中能耐高温和氧化。据实验,在130℃条件下加热90分钟,其生理流行性仍不被破坏,但在酸性条件下则逐渐分解破坏,一般食物烹调加式样过程中,不会损失,但脂肪酸败时可以引起维生素D3的破坏。

另外,维生素D3还可来自动物性食物,如肝类,尤其是由海产类的鱼肝中提炼的鱼肝油。维生素D3除存在于少数动物性食物之外,主要是皮肤中的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后形成的,而7-脱氢胆醇则是由胆固醇转变生成的,所以有人叫它太阳维生素。

我们日常所需要的维生素D3,除食物供给一小部分外,主要通过日光照射可获得。如果服用制剂,可用维生素D3(爱维滴)滴剂每毫升含1200IU维生素D3),用于包括孕妇和婴幼儿等所有人群的维生素D3的日常补充。婴幼儿每天1-2滴(每滴含300IU维生素D3),孕妇、乳母可提高到2-3滴。成年人酌情调整剂量。

维生素d3作用

三、含维生素d3的食物

补充维生素D3的方法有很多,晒太阳、饮食上的调节、服用保健型产品或药物都可以起到作用。不同情况下适用不同的方法。从饮食补充的角度来看,许多食物中含有维生素D3、

鱼、鱼卵、动物肝脏、蛋黄、奶油、黄油、干奶酪、肉类、奶、水果、坚果、蔬菜及谷物等都是富含维生素d3的食物。

维生素D3以海肝含量最为丰富,如每100克鳕鱼、比目鱼及剑鱼肝中分别含维生素D3200~750微克、500~10000微克、25000微克。其他如鲱鱼、鲑鱼、沙丁鱼及鲳鲸等含有少量;禽畜肝脏、蛋类和奶类也是含有少量,每100克含量在100微克以下。在一般情况下,单靠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D3是不容易的,所以通过日光浴在体合成维生素D3是一个特别重要途径。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