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技法高超名扬中外

健康 男人窝 2019-08-04 09:39

国画中画的好的,一定会有徐悲鸿的身影,因为徐悲鸿的作品《奔马图》驰誉世界。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于江苏出生。原名寿康,中国美术家、美术教育家,擅长画马。可以说徐悲鸿是中国现代美术的奠基者。

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技法高超名扬中外

徐悲鸿的作品熔古今中外技法于一炉,显示了极高的艺术技巧和广搏的艺术修养,是古为今用、洋为中用的典范。有如此作为,正因为徐悲鸿的人生经历和对绘画的最爱。徐悲鸿自幼随父亲徐达章学习诗文书画。1912年17岁时徐悲鸿就在学校任图画教员。1916年入上海复旦大学法文系半工半读,并自修素描。1917年留学日本学习美术。不久回国,任北京大学画法研究会导师。

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技法高超名扬中外

徐悲鸿的作品中西融合,是洋为中用的典范,在我国美术史上起到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巨大作用。他把西方艺术手法融入到中国画中,创造了新颖而独特的风格。徐悲鸿最的素描、油画、中国画都很擅长都很出色,他的素描和油画则渗入了中国画的笔墨韵味。

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技法高超名扬中外

徐悲鸿擅长的绘画类型多,他的创作题材也很广泛,山水、花鸟、走兽、人物、历史、神话,无不落笔有神,栩栩如生。他常画的奔马、雄狮、晨鸡等,给人以生机和力量,表现了令人振奋的积极精神。他的奔马更不用说,比如驰名中外的《奔马图》。

一代国画大师徐悲鸿的作品技法高超名扬中外

徐悲鸿的作品同时还充满了爱国主义情怀和对劳动人民的同情,他的代表作油画《田横五百士》、《徯我后》、中国画《九方皋》、《愚公移山》等巨幅作品,很好的表现了人民群众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威武不屈的精神。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