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方便面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8 18:22

文章导读

方便面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食物,因为它的便利性是很多美味食物都无法相比的。而且不论走到哪里,方便面都可以吃得到,而有一些美味的菜肴还需要厨具才能够做得出来。方便面最简单的吃法就是水煮或者直接用水泡了,那么问题来了,煮方便面的做法最好的是什么呢?

煮方便面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材料

方便面1包(80克)内置调味粉(1包) 小油菜3棵 胡萝卜半根 火腿肠半根鸡蛋1个 葱花适量 清水500ml 香油少许

做法

1)小油菜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片,火腿也切片备用。

2)汤锅内加入清水,大火烧开后转成中火,放入方便面饼。待面开始变软时,放入切好的胡萝卜、火腿片,打入整个的鸡蛋。

3)等蛋清变白,完全凝固时,轻轻晃动几下汤锅,加入调味包中的调味粉,用筷子搅拌均匀。

4)最后放入小油菜,半分钟后即可关火,撒上适量葱花,点少许香油。

煮方便面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小贴士

**方便面煮过之后再食用,口感会更筋道。在煮的过程中,可以随意添加一些新鲜的蔬菜、鸡蛋、肉类,比起单纯的浸泡和只用料包,更有营养。

**加入鸡蛋后不要再用筷子划动,以免将鸡蛋划破,轻轻晃动几下汤锅可以防止糊底。

**切胡萝卜和火腿肠的刻花器,在淘宝很多店中有售。如果买不到,可以同做饼干的模具替代,也是一样的。

煮方便面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一般来说,煮着吃比泡着吃更好吃。这是大家公认的事实,为什么呢,因为泡面时,热水渗透过方便面的表面后,由于没有持续的热力加压,水分只会大量停留在面条内部,所以面条会软泡泡的。

同时还将面饼中的油脂带了出来,这些油脂会一直附着在面条表面上。所以泡的面吃起来不劲道又油腻。

而煮面,煮沸的水分子运动速度很快,面条表面只有少量水分子渗透了进去,其内部结构并不松散。煮出来的泡面,更劲道,而且吃起来也不油腻。

作者:taot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