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凉办木耳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9 21:13

文章导读

木耳是营养价值比较高的一种食材,尤其是黑木耳,有很好的排毒的作用,进入肠道以后就有吸附的效果,能够排除身体的一些毒素,另外,木耳的微量元素也是比较丰富的,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都是有好处的,平时的时候很多人喜欢凉拌木耳,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凉拌木耳做法。

凉办木耳的做法大全

凉办木耳的做法大全

材料干木耳一把 香菜5根 大蒜半头 红椒半个黄椒半个白醋1汤匙(15ml) 陈醋1汤匙(15ml) 盐1/2茶匙(3克) 白糖1茶匙(5克)鸡精1/4茶匙(1克)辣椒油1茶匙(5ml)香油1/4茶匙(1ml)

凉办木耳的做法大全

做法1)木耳用适量温水浸泡,撒入少许淀粉,可以有助于木耳的清洁。木耳软化后,彻底清洗干净。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2cm长的段。红黄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用压蒜器压成蒜泥。4)将木耳,香菜段,红黄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碗中,调入白醋,陈醋,盐,白糖,鸡精,辣椒油和香油,搅拌均匀即可。超级罗嗦:**最新发现,陈世家的醋口味不错,建议大家尝尝看。**干木耳,如果是那种压成小长方块的,用半块就足够啦。

凉办木耳的做法大全

做法二

材料丝瓜,木耳,盐,油,蒜汁,糖,香油,醋少许做法1.嫩丝瓜切条(切好后如果不能立即下锅焯水,就先泡到冷水中,免得黑),泡发的木耳切片。2.开水中放少量的盐和油,先焯丝瓜,捞出后浸泡到冷水中,再焯木耳,同样放入冷水过凉,控水后用蒜汁、盐、糖、香油、少许醋拌匀即可食用,冰箱里放凉味道更爽!

做法三

材料1瓣蒜剁茸,3 个新鲜的小红辣椒切碎,1杯泡好切细丝的木耳,1片西芹切细丝,3/4杯的红萝卜切细丝,3-4大勺的黄瓜丝,1个红葱头(我用的洋葱丝代替,切好后放在冷水里,去掉辣味。)2根葱切丝,1大勺花生脆,1茶匙熟芝麻粒,1茶匙糖,2大勺柠檬汁,2大勺生抽,一些香菜作装饰做法1. 把蒜和辣椒剁茸,加入糖,柠檬汁,生抽做成调料。2.把切成细丝的木耳,西芹,红萝卜,黄瓜,葱放一个碗里,加入1里的调料,和匀。加入红葱头丝,花生脆,熟芝麻粒拌匀,最后用香菜作点缀。这道菜因为用的是我在越南店里买的小红辣椒,很辣,吃得我头上直冒毛毛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