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及第汤的正宗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7:37

文章导读

及第汤是很少见的,而且也很少听说的一种汤。食材可以选择新鲜的肉,对于这种汤,制作的方法复杂。大部分人制作的不是特别好,因为没有掌握正宗的制作方法。及第汤的营养极为丰富,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强抵抗力。味道也是非常好的,受到很多人的喜欢。那么及第汤的正宗做法是什么呢?

及第汤的正宗做法

三及第汤的三及第就是:猪肝、瘦肉和粉肠。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四及第、五及第、六及第等说法,则分别是多加入了猪心、猪腰和生肠等食材在里面。需要注意的是这些食材必须要新鲜,不要过水的猪肝和瘦肉是最好的,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持食材的新鲜和美味。当然现在三及第汤的做法除了加入瘦肉、猪肝、粉肠,还适当加一些青菜在里面。

及第汤的正宗做法

有一种客家美食叫:一碗客家腌面+一碗三及第汤,绝配!三及第汤最大的要点在:新鲜。方能凸显其本质的鲜美滋味和营养价值。

及第汤用细嫩的枸杞叶与新鲜猪杂(原料是猪瘦肉、猪肝、粉肠)搭配而成的生滚汤,口感清淡鲜美。还因猪杂种类的多寡分为三及第汤、五及第汤、六及第汤,现在外较为常见的为三及第汤。

关于三及第汤的小故事:是一道汉族小吃,属于客家菜。在科举取仕时代,状元、榜眼、探花为 殿试头三名,合称三及第。林召棠(清朝状元)用猪肝、瘦肉、猪肚子三种猪内脏比作三及第,三及第汤由此而得名。

及第汤的正宗做法

1,猪粉肠是横结肠一部分,是猪小肠和猪大肠连接的一段小肠,用以吸收营养,所以异味较小,清洗也较为简单。口感脆爽,价格较贵。

2,猪肝选购颜色深红,但不要有紫斑的为宜。瘦肉宜选里脊等细嫩部位,口感才好。

3,此汤为生滚烫,原料新鲜很重要,另就是煮的时间尽量短,断生即可,才能保持食材鲜嫩可口。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