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绿木耳菜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21:37

文章导读

木耳菜也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食材,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是比较有好处的,它的微量元素含量比较丰富,尤其是钙质铁质都很好,有一定的补钙的作用,有预防贫血的效果,木耳菜的做法也是比较多的,比如说可以用来清炒,可以用来凉拌等等,味道也是不错的。

绿木耳菜的做法大全

清炒木耳菜

材料主料:木耳菜350克,调料:花生油15克,白皮大蒜15克,香油8克,料酒3克,盐2克,味精1克做法1.木耳菜洗净,捞出沥水备用;2.蒜切成末;3.炒锅放火上,倒入花生油烧热,放入蒜末稍炒;4.倒入料酒,放入木耳菜、精盐、味精,浇入香油,出锅即可。

绿木耳菜的做法大全

木耳菜“天妇罗

材料鸡蛋一个,面粉一杯,五香粉,油,盐做法1.鸡蛋一个,面粉一杯,逐渐加少许水,边加边搅拌,直至成糊状,然后加少许盐,五香粉,静止约10分钟,然后再搅拌,以免有面粉颗粒,这期间可以准备菜,洗净控水。2.然后油锅热油,菜在面糊中打个滚,沾满面糊,炸。

绿木耳菜的做法大全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有两种,一种是常见的绿茎的,另一种是我在菲律宾才见到的紫茎绿叶的。 木耳菜又名落葵、西洋菜、豆腐菜,是我国的古老蔬菜。因为它的叶子近似圆形,肥厚而黏滑,好像木耳的感觉,所以俗称木耳菜。木耳菜的营养素含量极其丰富,尤其钙、铁等元素含量甚高,除蛋白质含量比苋菜稍少之外,其他项目与苋菜不相上下。药用时有清热、解毒、滑肠、凉血的功效,可用于治疗便秘、痢疾、疖肿、皮肤炎症等病。因富含维生素A、B、C和蛋白质,而且热量低、脂肪少,经常食用降血压、益肝、清热凉血、利尿、防止便秘等功效,极适宜老年人食用。木耳菜的钙含量很高,是菠菜的2~3倍,且草酸含量极低,是补钙的优选经济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