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汤水的做法及功效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09 21:15

文章导读

南方人每顿餐饭都会做汤,特别是四菜一汤的餐饭,讲究的都是营养,现在的人们注重的是养生,所以养生餐是非常关键的,而只有汤,合理搭配,才能实现人们的养生之道。汤水有很多种类,具体情况会具体分析,每个人的口味都是各不相同的。可是汤水的做法及功效大全有哪些呢?

汤水的做法及功效大全

酥软鲜香排骨汤

排骨软,莲子酥糯,汤鲜味醇,莲子排骨与玉米同炖,提高了营养价值,并有互补之效果

排骨汤的做法大全,煲汤就这么简单

材料

猪肋排500克、磨皮莲子100克、

生姜片20克、生粉、精盐、

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1、将排骨洗净,用生粉(嫩肉粉)抓均匀

2、有亲爱的跟我说,炖汤的肉总感觉太老

教你一招鲜:将抓好生粉的排骨,放到电磁炉内隔水炖10-15分钟

3、这样做一方面将排骨稍微炖熟,和焯水是一个道理。而抓生粉隔水炖,在去除血水的同时,能保持肉质的鲜嫩

4、打一锅清水,将炖过的排骨。生姜、玉米、莲子,放入锅中一起煮

5、大火烧沸后,撇去面上浮沫,盖上盖,转小火炖约2小时后,揭盖调入精盐、味精等

调味即可

简单小提醒:

1、煲汤的时间较长,要注意查看火候和水,是否有溢出来哦,因为莲子煮烂的时间较短,煲肉汤建议还是用可随时开盖的锅具,可以中途添加材料进去

汤水的做法及功效大全

2、尽量不要放太多的调味料,这样才能保持食材的

原汁原味哟

养生小卡片:

莲子清心,补血气

和心肾,除寒热

排骨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两者配搭着煲汤,

更加清心安神,补中益气。

冬瓜排骨汤

取出家里的小砂锅,放入排骨、枸杞。

倒入水,水的高度大概在砂锅的六成满即可。

大火烧到水沸腾后转小火慢慢的煲着。看着蓝色的小火苗在灶上跳动,烟火气十足,心里特别熨帖。

煲到排骨熟透后(大概是一个小时的时间),放入冬瓜。继续小火煲着。

到冬瓜熟透软糯,就可以关火了。

把砂锅从灶火上拿下来,加一点点盐,再撒一点葱花,暖暖的排骨冬瓜汤就煲好了。

煲汤可以说是最简单的,加入食材、清水,最后用盐调味即可。煲汤也可以说是最难的,食材要选择最新鲜的、水要选择水质最清澈的、火候要不大不小,这些都及其考验人,而且又不能着急,一定要时间到了,汤才好喝。高压锅压出来的汤,味道怎么喝起来都差一点。

天冷,但是汤暖。这样一碗暖暖的汤连同冬瓜、排骨一起从舌尖滑入胃里,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

海带排骨汤

这道汤做法非常简单,用料也很常见,只有海带和排骨,是一道零门坎的鲜美汤水。

汤水的做法及功效大全

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准备食材。排骨适量、干海带结适量、姜适量。

第二步:将海带泡发,然后清洗干净。

第三步: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排骨放入锅中,再倒入一勺料酒,大火烧开后撇去浮沫,转小火煮五分钟,最后将排骨捞出备用。

第四步:将排骨和两三片姜放入电炖锅中,再倒入1500亳升左右的水。

第五步:选择排骨汤功能,然后盖好盖子开始炖煮。

第六步:炖到一个半小时左右,将海带放入锅中。盖好盖儿,再接着炖。

第七步:炖好后调味,根据口味放少许盐即可。

小提示

1、排骨最好选择仔排,而且越新鲜越好,千万不要用冷冻了很久的排骨来做。

2、泡发海带结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最好提前泡发。而且泡发的过程中,要多换几次水。

3、炖汤的水要一次性加足,千万不要中途再加。

4、炖汤过程中不要经常揭盖儿。

5、炖汤要后放盐调味。

6、没有电炖锅,可以用电饭锅或者沙锅来炖,味道一样鲜美

莲藕排骨汤

功效

莲藕本身就具有养阴生津、润肺止咳、健脾益气的功效;而与排骨一起煲汤能补心养血、生肌止泻、强壮筋骨之效,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

食材

莲藕300克;排骨300克;香葱、生姜、料酒、精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洗净,切块,并用料酒腌制10分钟;

2、洗净莲藕表面和孔里的淤泥,想要更松软口感的可以刮掉表面的粗皮,切成块;

3、锅内放适量水,放入半块生姜、香葱、料酒,烧沸后下入排骨,待沸腾去尽浮沫后捞出;

4、把莲藕、排骨及汤汁一起倒进砂锅,再炖30分钟,出锅前放入精盐、胡椒、味精即可。

煮汤时一定不要放八角和桂皮等味道浓郁和颜色偏重的调料,虽然它们可以去除骨腥味,但是在莲藕排骨汤中会覆盖它的原汁原味,破坏了汤的鲜美。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