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麻辣鲤鱼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0 17:44

文章导读

鲤鱼由于含有十分丰富的维生素D,优质蛋白质以及各种对人体健康有裨益的营养成份。加之其老少皆宜,味道鲜美等特点,所以现实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鲤鱼。鲤鱼的吃法有很多其中麻辣鲤鱼是最受欢迎的一种吃法。家常自制麻辣鲤鱼不仅营养丰富,而且特别有家的感觉,那么具体要如何做呢?

麻辣鲤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一

食材:

鲤鱼850g、调和油、食盐、老抽、八角、花椒、元贞糖、料酒、鸡精

步骤:

1.鲤鱼清洗干净,表面抹盐,放料酒,姜片,葱花淹制半小时

2.准备材料:干红椒,姜片,大蒜,八角等

3.油锅预热,倒入鲤鱼,中火煎炸

4.翻面继续煎。倒入材料:大蒜,干红椒,葱花等。加上适量料酒去除腥味

5.加入适量老抽。倒入清水。盐,糖,鸡精。大火煮开,小火慢煮

6.待锅中汤汁变少变粘稠即可出锅

麻辣鲤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二

食材:

鲤鱼一条、姜、小葱、剁椒、八角

步骤:

1将鲤鱼处理干净。

2姜切片,小葱切碎,剁椒准备好。

3在鱼身上有切几道口子方便入味。

4将干净的鱼,摆放整齐在瓷盘中,放上姜片,盖上锅盖蒸上20分钟。

5蒸了20分钟的鱼打开,放入剁椒在鱼身上,盖上锅盖,再蒸10分钟。

6把蒸好鱼端出放上葱花,放在一边,放上小锅起火,锅里放两勺食用油,把油烧热,放入麻椒,八角,炸出香味来。

7把炸好的油,倒入鱼身上,一份麻辣鲤鱼就这样做好了。

麻辣鲤鱼的家常做法

做法三

食材:

鲤鱼、豆芽1斤、葱花10根、姜1两、花椒适量、鸡蛋1个、独蒜2个、香菜2颗、辣椒、油少许、盐少许、香油少许、鸡精少许、耗油少许

步骤:

1.先将鱼头鱼骨鱼肉分开,鱼头放在一起不需要腌制

2.将鱼肉斜刀切成薄片

3.把切好的鱼肉单独放在一个碗里,加入葱 姜 蒜 淀粉 盐 鸡精 鸡蛋腌制15分钟

4.把豆芽洗干净放进锅里焯水煮熟,然后捞出放在大碗里的底部

5.锅里放适量油,然后下豆瓣酱(2勺)根着放入葱姜蒜花椒辣椒炒出香味

6.炒出香味后直接把鱼头根鱼骨下锅翻炒半分钟然后加水煮开后换小火慢煮5分钟(把配料的味道煮出来)

7.这个时候的鱼头已经熟了马上捞出放在豆芽上面

8.鱼头全捞出后最后下鱼肉,鱼肉煮的时间不能很长,水开后半分钟这样就捞出放在鱼骨的上面,这样吃起来有层次感(最上面是肉是最嫩的,中间是鱼骨,地下是豆芽)

9.捞出来后最后就把汤调好味倒入碗里

10.接着撒上葱花香菜

11.到最后一步淋油了,把锅洗干净放入一打勺油同时放入干辣椒及花椒小火爆香·不能太久以免辣椒变黑,闻到香味就把它倒在刚才煮好的鱼上面,因为油很热倒上去会听到呲~的一声,就做好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