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苏打水冲洗阴道能生男孩? 不靠谱的育儿“妙招”信了你就输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2 18:53

眨眼间,身边的都开始讨论生娃了,虽然都已经2019年了,但纠结生男孩还是生女孩的准父母依然不在少数。网上一直盛传,在行房前,用2%的苏打水(碱性)冲洗阴道,就容易生男孩。不少网友对此表示心动,甚至想去尝试。然而,这一说法真的靠谱吗?

碱性环境易生男孩?

我们先来了解下这一说法的“依据”,我们知道决定孩子性别的因素在于父方的精子,如果是带X染色体的精子与卵子结合,就是女孩,如果是带Y染色体的就是男孩。该说法认为,带X染色体的精子易在酸性环境存活,Y染色体的精子易在碱性环境中存活,反之存活率会降低。因此,如果在行房受孕前,用碱性的苏打水冲洗阴道,使阴道变为碱性环境,就能提高Y精子的存活率,达到生男孩的目的。然而,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Y精子易在碱性环境存活并不靠谱

首先我们来了解以下精子的部落属性。正常精液的PH值在7.2-8.0之间,也就是中心微偏碱。以这属性,如果按前面的说法,那么精液本身就容易让Y精子存活,那么现实应该就不存在男女人口基数基本平衡的状态。实际上精子在过酸、过碱的环境下活动能力都会减弱,如果精子长时间处于酸性环境,能否存活达到受孕目的都是个问题。

可能这时有人会提到“酸碱体质学说”,但是很遗憾,这一“学说”的创始人,已经在去年年底因为伪科学骗局,而受到了严重的处罚。因此,不管是Y精子易在碱性环境存活,还是酸碱体质,这些都不靠谱。

苏打水冲洗阴道会有什么后果

说过了精液环境我们再来看看阴道环境。健康女性阴道的PH值在3.8-4.4之间,熟弱酸性。在这个环境下,阴道内菌群总体趋于平衡,外界致病菌也不易繁殖。苏打水为碱性,若是用它来冲洗阴道,就会影响阴道PH值,给了致病菌繁殖的空间,这样一来阴道菌群就会失衡,抗病能力也就会下降。在不洁的性行为或是其它外界因素的影响下,就很容易导致阴道炎、宫颈炎等妇科疾病的发生。而在病菌的影响下,精子能否顺利与卵子汇合成功受孕都是难题,更别去考虑要生男孩了。因此,这一做法不仅不靠谱,而且还影响女性健康。

当然,对于育儿这个话题,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生活中确实存在有某个人,某个家族,某个地区的人容易生男孩或是女孩这样的情况,但实际这样的情况连医生都觉得惊奇,目前也没有明确的说法能说明这种情况。对于男女的性别比例,总体还是接近50%的。因此,为了自己和未来孩子的健康,还是应科学育儿为好。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