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蒸马齿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6 21:37

文章导读

马齿笕属于一种绿色植物,马齿笕对人体的好处有很多,比如可以杀菌,消炎,马齿笕还可以降血压,血压高的情况可以吃马齿笕降血压,马齿笕还可以防治心脏病,心脏不好的人可以经常吃马齿笕,马齿笕富含胡萝卜素还可以延缓衰老,很多朋友还不了解怎么做马齿笕,蒸马齿菜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蒸马齿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用料

马齿苋、盐、面粉,醋、酱油、油泼辣子。

二.步骤

1.马齿苋洗干净,切1-2cm段,放盐揉搓。

2.加入适量面粉包裹马齿苋。

3.搅拌均匀后放入蒸盘。

4.入蒸箱蒸15分钟。

5.适量生抽、醋、和油泼辣子调汁。

6.调入汤汁,拌匀开吃啦~

蒸马齿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三.马齿笕功效

1.杀菌消炎

马齿苋具有清热利湿、止痢消炎等功效。它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等多种细菌都有强力的抑制作用,有“天然抗生素”的美称。

2.降血压

马齿苋中含有多种钾盐,高钾饮食具有一定的降压效果。钾离子可直接作用于血管病,能有效保护血管免受侵害。所以多吃马齿苋可降低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几率。

3.辅助治疗糖尿病

食用马齿苋可以促进肾上腺素分泌,从而促进胰岛素分泌,以调节人体内糖代谢过程,进而降低血糖浓度,对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食疗作用。

蒸马齿菜的做法是怎样的?

4.防治心脏病

马齿苋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能抑制人体内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生成的功能,对预防血小板聚集、冠状动脉痉挛和血栓形成,从而能有效地保护心脏,防治冠心病的发生。

5.延缓衰老

马齿苋中所含胡萝卜素,具有延缓衰老、防止心血管疾病的作用,还含有某些生物活性物质,这些生物活性物质对心脏病、高血压病、中风及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有较好的防治功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