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面引子最真实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8-15 10:52

文章导读

面引子就是平时在家里蒸馒头用来发酵面粉用的,蒸馒头的面是需要提前发酵好的,如果不被发酵的面用来蒸馒头,蒸出来的馒头就会变得硬邦邦,难以下咽。而发酵过后的面用来蒸馒头,馒头会变的香甜绵软,面引子就是起到了发酵的作用,下面来介绍一下老面引子最真实的做法。

老面引子最真实的做法

做法:

1、取一个密封饭盒,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内部,去掉杂菌

2、取面粉50----100克,放入饭盒,加50度左右适量温水,均匀用筷子搅拌,大致成面团状即可,注意水不可多加,否则就变成面汤了。

3、盖上密封盖子,室温下,放弃2-3天,饭盒内的面团就会自行发酵。

发酵特征:1、面团变大2、面团有明显的酸味。

(老面做法:用酵母发面,留一点发好的面,如果下次要很多天之后才做馒头的话,就晾干,不然容易坏。要是很快就用的话,就放冰箱里,以后每次都留一点面做下次发面用)

老面引子最真实的做法

发面:

1、找面起子(按我现在的专业就是要菌种,酵母菌的而且是多种酵母菌的),如果没有那去买点干酵母就行。(干酵母要先放水中,不能是开水,要是20-30度的水中,十几分钟)

2、将面和起子(酵母)混合后加水合面,硬度要适中。

3、等面发起来(按我现在的专业就是发酵)视温度而定,一般气温下3-5个小时,这时拿刀一切面团,可见大小不一的气泡。(密度大点,不均匀为好,酵母发酵产生气体所致)

4对碱碱面溶液(或者就是碱面当bu面)逐渐揉入发面中,逐渐加入到发面闻不到酸味为止,碱大了馒头就黄了,少了酸。(对碱正好的时候,发面切面上的气泡是大小均匀的)

老面引子最真实的做法

发面与制作的注意点

1、将面用面肥和好,不要太稀,盖好,放到温度比较高的地方,等待自然开。

2、面开后,揭盖,亮几分钟。

3、将适量面碱(市场上卖的晶体的面碱)用少许热水和开,放到面里揉,揉到一定程度你会发现面有起泡现象,此时证明你已经揉好,面碱也对的可以了。在揉的过程中不多参生面,否则馒头就硬。此时也可以用刀试一下,从面中间割开,再用手试着往一起沾,如果很快沾上,证明你放的碱少,需要再放一点(也可以用鼻子闻)。

如果不沾,就可以了。时间长了,你会有手感。4、再将揉好的面放十分钟面醒一下,就可以做馒头下锅蒸了。有人用凉水下锅,但我用热水下锅,面下锅后一定要大火。大约20分钟就可以出锅了。以上是我个人的做法,仅供参考,不对之处请原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