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刀豆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9:33

文章导读

辣椒刀豆是我国湖南地区一道比较出名的菜,因为湖南地区的菜属于川菜系列,所以比较主要的味道便是麻辣,一般在制作辣椒刀豆的时候,都会选择将辣椒剁碎,在将辣椒进行油炸,这样油里面都是辣辣的味道,会使刀豆更容易入味,吃起来味道更加鲜美,那么辣椒刀豆的具体做法是什么呢?

辣椒刀豆的做法

相信大部分的人都知道湖南菜的特色,因为湖南和重庆、成都非常的近,所以那一带地区人们的饮食习惯都非常的相似,湖南菜也非常的喜欢吃辣。所以剁辣椒刀豆的口感也会偏辣一些,但是我们自己在家制作的时候可以稍微的调整一下口味,如果自己的家人对于辣椒不是特别的喜爱,我们也可以制作一些酸辣口味的刀豆,剁椒酸刀豆的口感会更加正宗一些。

首先需要准备好刀豆,刀豆是一种比较特殊的植物,其实很多地方都会售卖刀豆。在购买刀豆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不要购买到一些不新鲜的刀豆,因为不新鲜的刀豆会严重影响到剁辣椒刀豆的口感,所以我们要尽可能的仔细挑选。当然在购买完刀豆之后,我们还需要购买一些辣椒,喜欢吃辣的人就可以购买小米辣,不是特别喜欢吃辣的则购买普通红辣椒。

购买完所有的食材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剁辣椒刀豆,先将刀豆的两端掐断,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发现,掐断刀豆的两段之后,会拉出刀豆两旁的丝,其实这个丝就是刀豆两边的筋。这种长筋十分难以咀嚼,所以我们在清理刀豆的时候要尽可能的将这些长筋清理干净,避免这些长筋影响到剁辣椒刀豆的口感,清理完成之后用清水浸泡一段时间。

辣椒刀豆的做法

在浸泡的这段时间里,我们就可以开始制作红辣椒。其实红辣椒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将红辣椒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剁碎即可。在剁辣椒的时候要注意,因为辣椒的味道十分的呛鼻,我们要尽可能的做好一些保护措施。不仅仅只是要保护好我们的鼻子,还要保护好我们的手,手在接触剁椒的时候也会感觉到辣,所以有必要的时候可以戴手套。

辣椒剁碎之后,我们就开始切刀豆。刀豆的切法非常的简单,我们只需要将长长扁扁的刀豆对半切开即可,这样可以让刀豆更好的入味。切好的刀豆放进一个大碗里面,然后将我们已经剁碎了的红辣椒一同放进大碗里,用筷子或者是勺子将其搅拌均匀。如果我们本身就已经戴了一次性手套,就可以直接用手去搅拌,这样还可以让刀豆更加的入味一些。

在搅拌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往剁辣椒刀豆里面添加适量的食用盐和食用油,然后再一次的仔细的搅拌剁辣椒刀豆。搅拌均匀之后就将刀豆装进一个容器里面,这个容器是为了让刀豆自然发酵的,所以我们一定要保证这个容器可以保持密封状态。为了让刀豆的酸辣感更佳,我们要尽可能的将刀豆放置在一些阴凉处,让其避光保存,通常保存三周左右的时间即可食用。

辣椒刀豆的做法

剁椒酸刀豆的口感非常的爽口,是一种非常适合用来下饭的开胃菜。不过因为其口感还会有一点辣,所以不适合在早上的时候吃。对于部分有肠道疾病的人来说,更加不适合在空腹的时候吃剁辣椒刀豆,因为酸辣的口感会刺激到我们的肠胃,很容易让我们的肠胃出现一些疾病困扰,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到这些细节,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