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茄子炒鸭肉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31 19:33

文章导读

总体来说茄子也是深受人们喜欢的一种蔬菜,而且在茄子中也含有大量的花青素,吃茄子有助于美容养颜。并且茄子也被人们研发出了许许多多不同的做法,例如常见的鱼香茄子、蒸茄子等。除此之外,茄子炒鸭肉也是一道颇受人们喜爱的菜肴。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学习茄子炒鸭肉的相关做法。

茄子炒鸭肉的做法

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老鸭 一只、茄子 100克、生姜 3片、红干椒 5个、葱 5棵、老抽 1汤匙、生抽 2汤匙。

1、鸭子去掉内脏洗干净。

2、然后把鸭子切块焯水,焯水后捞出洗净。

3、接着把茄子切块,水中浸泡5分钟。

4、锅内放油加热,放入鸭肉翻炒。

茄子炒鸭肉的做法

5、然后放入捞出,生抽,辣椒,生姜,葱段,水,煮20分钟。

6、锅内放入茄子,继续炖。

7、放盐拌匀。

8、拌匀盛出,撒上葱花,这样就做好了。

中医认为茄子性味古寒,有散血瘀、消肿止疼、治疗寒热、祛风通络和止血等功效;并含多种维生素、脂肪、蛋白质、糖及矿物质等,是一种物美价廉的佳蔬。因此,高血压、动脉硬化、冠心病、咯血、紫癜和坏血病等患者,常食茄子大有裨益。

茄子炒鸭肉的做法

而鸭肉的营养价值与鸡肉相仿。肉性昧甘、寒,入肺胃肾经,有滋补、养胃、补肾、除痨热骨蒸、消水肿、止热痢、止咳化痰等作用。凡体内有热的人适宜食鸭肉,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发热,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为有益。民间还传说,鸭是肺结核病人的“圣药”。《本草纲目》记载:鸭肉“主大补虚劳,最消毒热,利小便,除水肿,消胀满,利脏腑,退疮肿,定惊痫。”

作者:huang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