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5 18:48

文章导读

葡萄酒顾名思义就是利用葡萄发酵制作而成,由于它的制作不像白酒那么的繁杂,并且没有高浓度的酒精,因此它比较适合女性或者是老人饮用。而葡萄酒不单单只是口感上比较的甘甜,女性经常喝葡萄酒对于身体或是皮肤的好处也是很多。葡萄酒有两个公认的好处,第一是养颜护肤,第二就是预防心血管疾病。

吃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1、保护心肌、预防心脏病

葡萄酒内含有多种无机盐,其中,钾能保护心肌,维持心脏跳动。钙能镇定神经;镁是心血管病的保护因子,缺镁易引起冠状动脉硬化。这三种元素是构成人体骨骼、肌肉的重要组成部分。

2、软化血管

葡萄酒有治疗贫血、软化血管、改善循环、防病养容的作用。纽约克里博士研究发现,葡萄酒中含有一种非酒精成分“白藜芦醇”,具有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作用。

吃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3、预防糖尿病

适度饮酒者患2型糖尿病的几率比滴酒不沾者低40%。不过,研究者指出,适度饮酒对糖尿病的预防效果需要满足两大条件:一是必须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饮食、正常的体重、适度锻炼、拒绝吸烟;二是严格控制饮酒量,最好是低酒精、低甜度的葡萄酒,女性每天最多喝一杯,男性每天最多两杯。

吃葡萄酒有什么好处

4、养肺护肺

近年来,人们已开始逐渐认识到红葡萄酒有益于心脏的功效。最近的科学研究又传来好消息,红葡萄酒对于养肺和保肺也有着积极的作用。研究人员发现,红葡萄酒里含有一种自然化合物,能够帮助治疗慢性支气管炎和肺气肿。这种叫做刃藜芦醇的化合物存在于红葡萄皮中,能够抑制造成肺部疾病的有害化学物质的产生。

5、降低胆固醇

研究人员宣布,红葡萄酒中含有可降低胆固醇的化学成分。植物中含有的皂角苷对降低胆固醇有帮助,而葡萄皮中就含有皂角苷。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