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萝卜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3 20:06

文章导读

小萝卜是萝卜的一种,这种萝卜是因为个头小而得名的。虽然个头小,但是小萝卜的营养价值并不低,且如果制作得当的话,小萝卜也可以有很好的口感以及极高的营养价值,丝毫不属于其他的萝卜。那么,小萝卜的烹饪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种小萝卜的做法!

小萝卜做法

一、泡菜萝卜

食材:150g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00g樱桃萝卜、80g胡萝卜、40g红辣椒、100g芹菜 、15g生姜、1个八角、1小勺盐、1小勺花椒、2g桂皮、1片香叶。

做法:

1)泡菜坛清洗干净,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

3)在大碗内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4)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5)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分别洗净;

6)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7)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8)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

9)用手把蔬菜压实;

10)倒入晾凉的调料水;

11)调料水要没过蔬菜;

12)盖好泡菜坛的盖子,水槽内加满水。春秋季节大约5-6天、夏天3-4天、冬天8-10天即可食用。

小萝卜做法

二、香辣萝卜丁

食材:300白萝卜、适量油、适量盐、20g泡椒、2g鸡精、适量水淀粉、适量香油、适量葱碎。

做法:

1)白萝卜去皮,切成丁;

2)把大葱切碎;

3)锅中放油,烧热后加入泡椒煸炒;

4)泡椒煸出红油后加入葱碎;

5)加入萝卜丁煸炒均匀,再加入盐和一点清水,炒至萝卜熟透;

6)加入鸡精调味,芶入薄芡,淋入香油即可。

小萝卜做法

三、花式萝卜酿虾球

食材:1/2根白萝卜、1块南瓜、1块猪肉、8只北极虾、1块姜、1小勺玉米淀粉、1大勺生抽、1大勺鲍鱼汁、1小勺料酒、适量香油、适量盐。

做法:

1)白萝卜、南瓜分别去皮、切片、用模具压出形状,注意白萝卜片要比南瓜片稍厚些,数量为南瓜片的2倍;

2)取一半的白萝卜片和南瓜片,用模具挖出圆孔;

3)将猪肉和剩余的萝卜、南瓜边角料一起打成馅料;

4)馅料中加入各种调料和一半淀粉,用勺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儿;

5)北极虾解冻后,去掉虾头、剥去虾壳,留下尾部;

6)一片打孔的白萝卜片、一片打孔的南瓜片和一片未打孔的白萝卜片为一组,叠在一起,孔中放入一只虾,酿入肉馅,将虾固定;

7)将做好的组合放入盘中,放入蒸笼,大火烧开后,蒸8分钟左右;

8)将蒸出的汤汁加入剩余的淀粉中,调成水淀粉,浇在虾球上即可。

作者:xiaoxiao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