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鹌鹑炖汤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9:32

文章导读

鹌鹑炖汤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制作方法,味道很好,营养价值也高,首先需要准备好的是鹌鹑需要提前清洗干净,包括内脏和外面都需要清理干净,腹腔内的雪水在洗的时候一定要仔细一些,这样可以避免产生异味,炖汤的过程当中要注意加入适当的调料,会让汤的味道更鲜更美味。

鹌鹑炖汤做法大全

配方

鹌鹑1只,党参15克,淮山药30克。

做法

工艺:煮

类别:家常菜 气血双补调理 孕妇食谱 补虚养身调理 营养不良调理

主料:鹌鹑肉 500克

辅料:香菇(鲜) 50克冬笋 50克

调料:盐5克 味精3克 料酒15克 陈皮10克 大葱20克 姜20克各适量

制作工艺

1. 将鹌鹑宰杀,去毛、内脏,用剪刀剪去脊骨,去血块,洗净;2. 水发香菇去蒂洗净,切片;3. 冬笋洗净,切成薄片;4. 陈皮洗净,切成细丝;5. 葱切段,姜切片备用;6. 将鹌鹑放入锅中,倒入清水,用旺火烧开,翻身稍煮一下,取出;7. 用温水洗净血沫,再放进沙锅内,上面放上香菇片、冬笋片、陈皮丝、葱段、姜片、味精、料酒,再倒入用网筛滤过的煮鹌鹑的原汤;8. 盖上锅盖,用小火煮2个小时即可。

工艺提示

鸡蛋要选择使用少量鸡蛋皮。

鹌鹑炖汤做法大全

萝卜排骨炖汤

材料

白萝卜,猪排骨

做法

1、排骨洗净切段

2、萝卜洗净切段

3、小葱切成末

4、在砂锅里装凉水,放入排骨,住半个小时,将这次煮的水倒掉,给猪排骨消毒,祛除排骨肉质里的血水

5、再次在砂锅里装大半锅凉水,把排骨放进去,调至快火开始炖排骨,大致炖两个小时,直至排骨肉质炖烂

6、加入洗好的萝卜,继续炖大概50分钟左右,用筷子在萝卜上面戳一戳,如果萝卜软烂了,此道汤品就炖好了

鹌鹑炖汤做法大全

小诀窍

1、在吃排骨肉之前,可准备好一小碟生抽和醋的混合调料,用调料蘸着肉吃,肉的味道会更加鲜美

2、如此大的一锅汤,以一家四口为单位,基本上可以吃两餐,所以在这里温馨提示朋友们一餐不要吃超过三块肉,既便是猪排骨味道鲜美,也不宜多食,多食肉类容易引起罹患糖尿病。糖尿病是一种慢性疾病,一旦得上糖尿病,终身都难以治好,而且糖尿病会引起诸多并发症,严重的二型糖尿病会导致双目失明,和截止,而且很多东西都再也不能够吃了。

3、根据各人口味,可以在汤里面加些葱花,培根丁,和细盐,胡椒等。

雪莲果三吃之炖汤冬季滋补养颜

材料

草鱼鱼骨4-5块,姜,红萝卜,雪莲果,盐,料酒,蜜枣1-2个

做法

1.鱼骨洗干净晾干水备用,姜去皮切片(大概2-3片)雪莲果、红萝卜洗干净去皮切块、雪莲果切块后表面会迅速氧化变黑,所以熬汤前建议用热水煮一下。

2.鱼骨和姜片下油锅加入1茶匙料酒煎至半熟备用。

3.雪莲果、红萝卜、鱼骨、蜜枣、姜放入锅内加水中慢火熬2个小时左右加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如果用鲫鱼,和鱼骨一样处理,如用猪骨,需要用热水煮一下泡冷水去掉血腥味。

土豆软骨炖汤

材料

猪软骨700g,土豆6-8粒,干香菇6-8朵,清水3L,香料卤包20g

调味料:兰花牌特级酱油适量

做法

1、干香菇洗净泡发,土豆削皮。

2、猪软骨洗净沥干水分,过油。

3、把所有材料放进锅里煮沸,撇去浮油。

4、将材料放入电子砂锅中,有高档炖煮3小时调味即可。

小诀窍

~小篇的电子砂锅Slow Cooker放沸水大概要40分钟才能煮沸,炖煮3小时后大概少了1寸的水平位,根据不同品牌的电子砂锅,水和时间要适量调整。

~选择比拳头小的土豆。

~经过过油的软骨炖煮后香酥绵软而不烂。

~按【调配香料卤包参考香料卤包的做法。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