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庭烤箱烤鱼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6 19:36

文章导读

烤鱼是一道受到很多人喜爱的菜品,但是很多人由于不会在家做烤鱼,因此就会去烤鱼店里吃烤鱼,但是烤鱼店里的价格往往都很贵,比自己在家里做烤鱼要贵很多。其实人们只要掌握了做烤鱼的方法,在家里用烤箱做烤鱼也是非常简单的。那么,家庭烤箱烤鱼做法是怎么样的呢?

家庭烤箱烤鱼做法

家庭烤箱烤鱼做法

1、首先鱼处理好,内脏处理掉,从鱼腹部把鱼切开,以便入味。姜末、蒜末,五香粉、料酒、生抽、蚝油、糖调汁,先抹鱼腹部,然后反面抹鱼背部,涂抹均匀,腌制半小时,时间充裕可以多腌制一会儿以便更好入味。

2、需要铺盘的蔬菜清洗干净,再用橄榄油、生抽、蚝油另外调制一碗汁,这一碗汁是烤制的时候刷鱼背的,全程没用盐,因为生抽和蚝油含盐量,口重的可以适量盐。

家庭烤箱烤鱼做法

3、盘底倒少许油,用硅胶刷刷匀,把蔬菜铺均匀,鱼肚向下,把鱼摆上,用硅胶刷刷一遍步骤3的汁,不要一次刷上,留一部分,分三次刷,烤七八分钟之后再刷一次汁。

4、烤箱预热上220度下200度,放鱼开始烤制30分钟即可,中间拿出来刷两次汁,这一碗汁正好刷三次。

5、最好剩10分钟的时候刷最后一次汁,撒辣椒面、孜然粒,30分钟之后就可以吃了。

家庭烤箱烤鱼做法

家庭自制烤箱烤鱼

1、将鱼(一般鱼贩会杀好)清洗干净,尽量切开使其能尽量平展,在背部斜划几刀(2cm左右即可),均匀涂抹盐、料酒、花椒,腌制30分钟。

2、刷油后放上姜丝、蒜苗,置烤架上230度烘烤25分钟。中途可停火刷油一次。

3、去掉姜丝、蒜苗,因为它们已经糊了。是不是觉得有点难看?

4、将准备好的蔬菜洗净、切好。蔬菜的选择就根据个人的喜好就好。

5、将蔬菜猛火爆炒,并且根据蔬菜炒熟的时间不一样,合理安排放入顺序。

6、将炒好的蔬菜配菜,浇在鱼上。

作者:chunnua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