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酸辣毛肚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30 10:43

文章导读

酸辣毛肚是一道很多人们都比较爱吃的菜肴,特别是比较爱吃辣的人们就更加需要吃这道美食,但是在做的时候就一直掌握不好比例,总是太过于酸辣,这样就会掩盖住本身毛肚的味道,其实只要是放入适量的花椒和红辣椒就可以达到提味的效果,也不会因此出现一些喧宾夺主的情况。

酸辣毛肚的做法

红油百叶

原料

香醋、胡椒粉、绍酒、盐、白糖、鸡粉、香油、少许芥末油。

做法

1、将买回来的百叶洗净后切成丝。

2、蒜切末、香菜切末。

3、锅内烧水水微开后迅速放入百叶稍微焯一下倒入绍酒去除腥膻味、就可以捞了。

4、将焯好的牛百叶放入提前准备的凉水中浸泡(这样的牛百叶才能脆而弹牙,口感好)。

5、浸泡10分钟捞出牛百叶控干水分,倒入红油、蒜末、松子仁、香菜末、香醋、胡椒粉、盐、白糖、鸡粉、香油、少许芥末油。

6、将调料与百叶搅拌均匀即可装盘了。

发丝牛百叶

材料

主料:牛肚500克,玉兰片25克,

调料:辣椒(红,尖,干)5克,大葱5克,醋20克,豌豆淀粉10克,味精1克,盐3克,香油3克,花生油50克

酸辣毛肚的做法

做法

1.将牛百叶分割成5块,放入桶内,倒入沸水(浸没为度),用木棍不停地搅动(约3分钟),捞出,用清水漂洗干 净后,随冷水下锅,煮至断生取出。

2.将牛百叶逐块平铺在砧板上,剔去黑色外壁,切成约5厘米长的细丝,盛入碗里。

3.用醋10克,精盐1克将百叶丝拌匀,用力抓揉,去掉腥腻味,然后用冷水漂洗干净挤干水分,葱切成约1.5厘米长的段,取小碗一只,盛入牛肉清汤,再放味精,麻油,醋(10)克,葱段和湿淀粉,调成味汁。

4.炒锅置火上,放生油烧至八成热,先把玉兰片丝和干椒末下锅煸炒,打个翻身,即下牛百叶丝和精盐,炒匀,倒入调好的味汁,快炒几下,即可出锅装盘。

麻椒百叶

原料

牛百叶、红椒。香醋、料酒、盐、白糖、胡椒粉、香油、红油、香菜、蒜、鲜麻椒。

做法

1、80度水牛百叶下锅,要沸腾的前烹入料酒一会捞出百叶,否则百叶越煮越老;

2、捞出百叶控干水分放入小碗备用;

3、红椒切成细丝,香菜切末,香葱切末,蒜切末;

4、用醋、香油、红油、蒜茸、盐、胡椒粉、白糖调成碗汁;

5、浇在百叶上;

6、鲜麻椒用温油侵出香味待用;

酸辣毛肚的做法

7、将切好的香菜、红椒、鲜麻椒和油倒入百叶中;

8、与百叶拌匀即可,装盘撒上香葱末提味。

色泽洁白,柔软松脆,多味香鲜,别有风味。

作者:mingjun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热点精选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 WWDC 2022召开,苹果正式推出全新M2芯片

泡泡网2022-06-07 09:4706-07 09: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