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红花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料 藏红花为什么那么贵?

健康 男人窝 2019-07-29 18:42

藏红花别称番红花,贵如黄金,有红金之称,是迄今为止世界上最昂贵的的香料。被称为“香料皇后”,食材界的“三王一后”指的就是鹅肝、黑松露、鱼子酱和藏红花。那么藏红花为什么那么贵那?

藏红花是一种鸢尾科的多年生草本花卉,植株娇小,地下根部有球茎。每个花茎可以长出四朵花,一朵花上只有三根柱头。而藏红花的主要药用部分花蕊中小小的柱头,每根柱头脱水后其重量还不到0.005克,这样算来,平均要两百朵左右的成花才能得到一克藏红花。所以藏红花为什么那么贵,因为物以稀为贵,藏红花如此稀少自然价格就贵了。

另外,因藏红花的药用价值,让藏红花的市场价格就更加昂贵了。另外,藏红花每年制作香料的采摘季便是这4朵花开放的一个月,采摘必须在黎明之后,花朵水汽略微蒸发之时,又必须赶在花凋谢之前。所有花朵必须人工采摘,再手工分离出柱头。所以人工成本贵也是臧红光价格贵的一个原因。

在中国,藏红花的药用价值很早就体现了。张华《博物志》言︰张骞得红蓝花种于西域,则此即一种,或方域地气稍有异耳。气味甘,平,无毒。主治心忧郁积,气闷不散,活血。久服令人心喜,又治惊悸。

藏红花独特的香气,很难用其他香料类比。所以现在很多人将藏红花加在菜肴里当作香料去调味。

藏红花为什么那么贵?正因其稀有,药用价值,人工成本,交通成本等原因。又因藏红花独特的香气,被作为菜肴里的香料,所以说藏红花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料。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