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蚝与牡蛎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8 10:40

文章导读

生蚝跟牡蛎很多人都以为是相同的,主要是这两种海鲜的形状是一样的,而且都是属于贝类,同时, 很多人也是将生蚝叫做牡蛎,其实,这两者是有一定区别的,首先两者的锌元素含量不同,牡蛎的含锌量是比较低的,而牡蛎是相对比较小的,一般是生长在礁石上,肉为淡黄色,而生蚝是白色的。

生蚝与牡蛎

生蚝和目录的区别,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生蚝属于牡蛎科的一种海产贝壳。因此,生蚝的别名也叫牡蛎,但虽然很多地方都会把“生蚝”叫做牡蛎,但严格来说,二者是有一定的区别的。下面来看看两种说法:

生蚝与牡蛎

二者区别的说法一

最明显的区别就是两者锌的含量。每100g生蚝含锌71.2mg,而同样重量的牡蛎含锌只有9.39mg,因此生蚝是普通牡蛎的7.6倍。

牡蛎又称蛎蛤、牡蛤、蛎黄、海蛎子、蚝子等。在不同的海域生活着多个牡蛎品种,大连地区的牡蛎是“大连湾牡蛎”,呈类三角形,背腹缘呈八字形,右壳外面淡黄色,具疏松的同心鳞片,鳞片起伏成波浪状,内面白色。

生蚝是牡蛎品种中个头比较大的一种,个头大的一个带壳的就能在一斤以上,它一般是生长或者是养殖在江河与大海交融之处,在半咸半淡的内湾浅海上。由于适合生长条件的限制,它的数量上比其它品种的少,因此它的经济价位一般比较高。

生蚝与牡蛎

二者的区别说法二

按两广沿海的说法,牡蛎和生蚝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东西,牡蛎较小,生长在海边的机礁石或其他硬物上,要用小锄挖开才能取其肉,其肉大多是淡青色;而生蚝我们一般称“大蚝,”其肉白色,有野生和人工养殖的,其壳和肉都较大,可煮可炸可烤,常见的烧生蚝就是此物。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