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参要炖多久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9:45

文章导读

吃人参对于人的健康而言,是有着很大的好处的。人们无论是为了提高自己的体质,还是为了达到其他的保健效果,都会想去食用人参。人参的吃法有很多种,其中之一,就是用人参来炖汤。当然,炖人参也是需要掌握时间的。那么,人参炖多久比较合适呢?下文将对此进行分析!

人参要炖多久

一、人参要炖多久

人参煎煮时应切成小片,放入加盖盅内,隔水炖2~3小时,这样有利于药物成分充分溶于水中,尽量保存药物成分,整株需用时间更长。服用人参主要是服用其煎煮液,人参的有效成分都在里面,还可多次煎煮。

人参要炖多久

二、人参乌鸡汤要炖多长时间

人参乌鸡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汤品,煲这类汤的时候,时间不能太短,这样汤的味道就不会那么鲜,而且人参要煮熟一般要超过2个小时,如果没熟吃过后,容易引起呕吐。但是煲汤的时间过长也不行,营养流失掉就可惜了,所以说掌控煲汤时间也是一门学问。有时间的人可以用炒锅炖人参乌鸡汤,耗时一般要2-3个小时左右。如果时间比较赶,不想要耗费太多的时间,不妨试试用高压锅炖乌鸡,一般一个小时就可以了。

人参要炖多久

三、人参炖排骨需要多久

原料:白萝卜2个、排骨1000克、水3000g以上、花椒、姜片、黄酒、红枣、盐、鸡粉适量。

做法:

1、将排骨洗净后剁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煮5分钟,倒入黄酒,煮去血水,沥干备用;

2、将白萝卜去皮,洗干净后切成滚刀块;

3、炖锅中加水,放入排骨、黄酒、姜片、红枣、花椒,大火煮30分钟;

4、加入白萝卜、盐、鸡粉,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半小时,再转小火炖1小时候左右,到排骨软为止。

【功效】补气补血。适用手气血两虚型冠心病患者食用。

作者:zhang5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