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北黄冈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9:44

文章导读

湖北黄冈的小吃是比较多的,有黄州烧梅、武穴酥糖以及黄梅鱼面等,所以喜欢吃这些小吃的朋友,可以学习它的做法,或者有机会去湖北旅游的时候,可以去当地品尝这些美食。湖北黄冈的小吃最出名是烧梅,烧梅主要是梅花形,而且馅心是肥肉以及桔病等,同时烧梅的皮也是非常薄的。

湖北黄冈小吃

黄州烧梅,又名石榴烧梅,是湖北黄冈黄州区的特色传统小吃,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因封口处呈梅花形,故名。馅芯以肥肉、熟馍、桔饼、葡萄干、花生、冰糖、桂花、红绿丝等制成,用薄面皮包馅。可蒸、可炸、可烤,其味香甜可口,是黄州人待客的名点,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

湖北黄冈小吃

武穴酥糖,原名“桂花董糖”,也称广济酥糖,是湖北黄冈武穴市的地方传统名点,相传是明代万历年间一董姓男子所制。武穴酥糖选料讲究,主要原料有芝麻、面粉、糯米、白糖、香条、桂花等。武穴酥糖具有香、甜、酥、脆四种特色,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钙等多种营养成分。食之疏松爽口,甜而不腻,易于消化。

黄梅鱼面,是湖北黄冈黄梅县的传统名吃。鱼面制作很有讲究,首先选用青鱼、草鱼、鲢鱼、鲤鱼等鱼肉和上等白面、玉米粉,然后拌上麻油、细盐,经过揉、擀、蒸、切、晒等工序精制而成。黄梅鱼面具有多种食用方法,可油炸,生炒,热煮,是一种低胆固醇、纯天然的绿色营养食品,深受人们的喜爱。

湖北黄冈小吃

麻城肉糕,是湖北黄冈麻城市的传统美食之一。主要是用鲜鱼、五花肉、红薯粉、淀粉、食盐、姜末、葱花、味精、胡椒粉等做成,制成圆形或方形,放入蒸笼,猛火蒸三十分钟,出笼后切成长方条,装盘上席。可以熟食,也可冷藏,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鲜嫩多汁。在麻城过年过节的时候,一般少不了这道菜。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