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9:32

文章导读

锥栗富含不饱,还有富含脂肪酸以及钙,铁,维生素等微量元素,这些营养元素对冠心病,骨质疏松,动脉硬化等有改善的好处。锥栗含有核黄素这种元素,核黄素对口腔溃疡有治疗的效果。锥栗的做法有很多,但有的吃货还不会做,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

一.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

原料:锥栗1斤

做法:

1、将锥栗清洗干净,沥干水分;

2、用剪刀在锥栗的头上剪出“十”字型(注意安全哦)装入锅中;

3、开小火,慢慢升温,中间不开盖子,每隔3分钟摇晃几次锅子,可以使锥栗受热均匀;

5、这样小火烧10-15分钟,关火焖5分钟,即可开盖子吃了。

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

制作心得:

1、锅要选择很厚的那种,保温性比较强,厚铁锅、铸铁锅、三层以上厚的不锈钢锅也可以。(千万不要用三层以下的不锈钢锅,建议首选深色锅);

2、从锥栗的大小、数量,锅的厚度、保温性考虑,烧的时间有长有短,一般以闻道浓郁锥栗香气为标准,熟透的锥栗的“十”字口子是张开的,时间一般在10-15分钟之间。

二.锥栗的营养价值、吃锥栗的好处

1、锥栗富含丰富不饱和脂肪酸、钙铁等矿物质及维生素B族,对老年的高血压、冠心病、动脉硬化、骨质酥松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2、锥栗内的核黄素成分对我们常见的口腔溃疡问题有很好的疗效。

锥栗的做法是怎样的

3、锥栗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能促进人体内脂肪的代谢,给人体提供热量,抵御冬季寒风入胃,有健脾养胃的功效。

4、锥栗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现代女性美容滋补佳品。

5、锥栗的主要成分是淀粉,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但多吃易胖。

三.主治

种子主治肾虚,痿弱,消瘦乏力;壳斗及叶主治湿热,腹泻。

作者:zhang1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