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鼓浪屿名小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7 10:41

文章导读

鼓浪屿不仅是出名的旅游景点,还有很多美食吸引着各地的游客,比较出名就是海鲜类小吃,这跟鼓浪屿当地的人文环境是有关系的。鼓浪屿出名的小吃有花生汤、沙茶面以及姜母鸭,还有各色各样的海鲜烧烤,大家去到鼓浪屿旅游的时候,可以在附近的店铺品尝到更多的美食,并且可以学习这些美食的做法。

鼓浪屿名小吃

一、沙茶面

浓郁的沙茶汤头,加入花生酱和鱼虾,配上劲道入味的面条,一碗香气四溢的沙茶面就出锅了。简简单单一碗面,却成为了闽南人民的日常美味。无论是大街小巷还是商场餐厅,都少不了它的身影。

二、姜母鸭

姜母就是老姜,鸭使用百天以上的低脂番鸭。加入二十多位药材香料,淋上米酒和麻油,一口身经百战的老砂锅在火上慢炖,让鸭肉鸭骨酥烂入味,最后连姜都好吃。滋而不腻,温而不燥,肉酥汁多,可单吃也可和其它面食或者米饭配着吃

鼓浪屿名小吃

三、花生汤

花生汤 一道简单美味的甜品,闽南几乎家家都会做。打入一个土鸡蛋配根油条是小时候早餐的标配。

四、海蛎煎

海蛎煎即蚵仔煎,绝对是厦门一大美味之一。海蛎煎可以说遍布厦门大部分餐馆,将海蛎裹上地瓜粉,倒入铁盘中,淋上一碗鸡蛋液,翻炒几下后撒上青蒜叶,装盘,淋上一点厦门辣椒酱,味道绝了!

鼓浪屿名小吃

五、原巷口鱼丸

源于1821年的百年老字号,岛上共有4家分店,62号是总店,店内供应鲨鱼丸汤等厦门特色小吃以及以鲨鱼为主料的创意美食。

六、张三疯奶茶店

鼓浪屿上名气最大的欧式奶茶店,名字来自一只叫张三疯的猫咪。蓝的的壁纸,复古的装潢,全开放式的工作台,亲眼看到奶茶的整个制作过程,欧式锡兰红茶,鲜奶,提子干,燕麦片,绝对是在任何地方都难以享用的。

作者:zhang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