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稀饭熬多长时间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3:24

文章导读

对于胃口不好的人来说,稀饭成为了绝佳的选择,主要是由于稀饭与干饭比较起来更好下肚。因此在炎热的夏季,许多家庭都会选择煮稀饭来促进大家的胃口大增。而在煮稀饭的时候其实也有许多讲究,其中煮稀饭的时间以及火候的掌控成为了最重要的步骤,那么在煮稀饭的时候大概需要多长时间?

稀饭熬多长时间

米稀饭要煮多长时间

小米粥具有养胃消食与安神的功效,经常吃小米粥对肠胃以及内脏的好处是非常多的,而且小米粥还具有非常好的营养保健功效。小米一般人均可食用,小米有滋补人体,养血补血,美容养颜,保护心血管健康,健脾养胃等等作用,尤其适合消化不良,牙齿疏松的老人,病人和产后身体虚弱的产妇食用。但是特殊人群如常年腹泻,体质偏寒,小便多而清者则不宜食用小米。

那么,小米稀饭要煮多长时间?别看小米粥的做法虽然特别的容易,做起来非常的拿手,可是小米粥做出营养也做出美味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有的在做出来的小米粥很稀,看起来跟不熟似的,小米沉在锅底,而水浮在上面看起来一点都没有食欲,这就在煮的时间上,小米粥煮多久才好吃呢?

小米稀饭做法:煮粥时一定要先烧开水然后放入小米,煮先沸煮,然后文火熬,汤粘稠后即可关火。

稀饭熬多长时间

温馨提示:

1.你要选择新鲜的小米,不能是陈米,味道会差很多。

2.熬的时间一定要够,至少也要半个小时以上。

3.不能偷懒,刚下米是要随时搅一下锅,防止糊底,一旦糊了底,这一锅粥可就不能要喽,文火熬时尽量少揭锅盖。

稀饭熬多长时间

4.锅中放足量水,不可中途加水,烧开。

5.待熬至半个小时以上,加入一点点食用碱,增加粘稠度,也更容易熬熟,不过加食用碱的小米粥,其口味会受到影响。(孕产妇婴幼儿不建议放)

6.待米成花状时,更可口。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