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脏病年轻化 出现这几点你就要注意了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08-23 21:02

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然而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很多年轻人饮食不规律,再加上常以垃圾食品饱腹,一些老年化的疾病开始向年轻群体扩散。殊不知这样生活不规律,饮食无节制的时间长了,患上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的风险就极有可能增加,如此发展下去,便会导致心脏病等严重的疾病,影响生活质量。

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本身很难将自己与心脏病这类疾病联系到一起,即使出现一些异常现象,也很容易被忽略。如出现以下情况,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年轻人应该重视,因为心脏病若不及时加以干预治疗,就会有猝死的风险。

一、心脏病早期信号。

1、胸闷气短

胸闷气短这个词我们会经常听见,但也很少有人会引起重视,究竟胸闷气短是怎样一个种感受呢?胸闷从字面意思上来说就是感觉胸口发闷,一些轻度的胸闷很少会引起人们注意和重视,因为它并没有给身体带来太大的疼痛感,然而稍严重的胸闷就会让人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甚至是感受到胸痛,如果出现以上情况,就必须及时就医,不能延误,另外即使是轻微感受到胸闷,也应尽快就医,排除患有心脏病或其他疾病的可能。

而气短则表现为呼吸急促,气息粗而躁,有一种似喘非喘的感受,气短者大多有患心脑血管疾病的可能,因此不容小视。

2、“红光满面”且身体出现水肿

一般来说,“红光满面”是人们对他人气色好的评价,然而如果长时间“红光满面”并且伴有明显的红血丝,那就有可能是“潮红”,此时需引起注意,因为这有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信号。除此之外,如果身体体重增加,逐渐出现下肢及全身水肿(水肿先从身体的下垂部位开始,逐渐发展为全身性水肿)。也要引起重视,因为这很有可能是心脏长时间的超负荷运作造成的水肿现象,要及时就医,检查心脏是否存在问题。

一般来说,心脏出现问题不一定会直接诊断为心脏病,但也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因为这些信号已经在告诉你,需要注重保养心脏功能了。

二、心脏的保养。

1、合理饮食,规律生活

出现上述问题,最先要改变的就是不正确的饮食和作息规律,因为这是引起心脏问题的重要原因之一,除此之外要少吃甜食和高热量的食品,清淡低盐的饮食是对身体有益。另外,要禁止晚睡熬夜,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合理用药

如果心脏问题较为严重,除了在生活和饮食上做调整外,还需要辅助药物进行治疗。像含有人参、麝香、灵芝、牛黄等这类中药材成分的药品可以起到强心益气的作用,如悦康®活心丸(浓缩丸)等。遵医嘱服用药品能起到益气活血、温经通脉的作用,对心脏的修复较为有益。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