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鸡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0 19:38

文章导读

鸡肚相信很多人没有吃过,主要是处理鸡小肚是比较麻烦的,而且鸡小肚是很小的,根本就什么特别的处理。其实,鸡肚跟猪肚是差别很大的,但是鸡肚是可以解决积食、遗尿遗精以及利尿消肿等,所以对于解决小孩子肠胃消化不良是有益的,还可以提高男性的肾脏功能,以免遗精的情况。

鸡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鸡小肚的营养价值如下:

1、解决积食

鸡肚对于我们的肠胃是有好处,能够解决我们肠胃内积食的症状,对我们的身体有一定的好处。

2、治疗遗精遗尿

鸡肚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对于解决一定的遗精遗尿有一定的好处。

3、消食

鸡肚有消食的作用,使我们的肠胃变得更加的通畅,对身体健康非常好。

鸡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4.利尿消肿

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

5.治痔漏生管

用于痔漏。鸡肠子一挂(带粪),棉花子半斤,地龙半斤。后药装入鸡肠内,用阴阳瓦焙金黄色,研为细末,看药面多少,外加槐花若干,合匀。每服三钱,一日三次,白水送下。(《奇效良方》鸡肠散)

扩展资料:

鸡的这些部位不能随便吃

鸡的某些内脏器官会有有毒物质残留,残留的量因养殖条件的不同而有所差别。

鸡肚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比如鸡的肺泡能容纳进人鸡体内的各种细菌,鸡被宰杀之后,肺内仍会残留病菌,尤其是嗜热菌,即使加热也不能完全杀死,食用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胃脏(胗)负责储存和磨碎食物,因此有害物质可能会在此残留;鸡体内的有害物质大多集中于肝脏代谢、解毒;肾脏与有害物质排泄有关;而心脏与有害物质代谢无关。

因此,尽管鸡胗、鸡肝和鸡肾营养价值较高且美味,但为了自己的健康,应减少食用次数和食用量;对于鸡心而言,其安全性较高,可适量食用。

作者:ya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