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瓜青椒凉拌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9:07

文章导读

黄瓜青椒这两种是可以生着吃的食物,切开之后用来做凉拌,口感也特别的好,因为能开胃,促进消化,而且是很清淡的,还有助于促进食欲,调整肠胃的蠕动,现在很多人经常会便秘,而且身体也缺少水分,以及各种维生素,吃黄瓜和青椒是最能补充这些元素的。

黄瓜青椒凉拌的做法

青椒黄瓜炒肉

简介 黄瓜是餐桌上的'平民'蔬菜 以其营养、价廉大受青睐 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

材料

原料:鲜肉,青椒,黄瓜

配料:葱花,八角,盐,鸡精,味极鲜

做法

1:黄瓜洗净切菱形片

2:青椒洗净斜刀切小段

3:肉切薄片

4:锅内热油放八角,再放肉片断生

5:下葱花爆香,淋点味极鲜

6:依次放入切好的黄瓜与青椒略炒片刻。加盐、鸡精调味即可

黄瓜青椒凉拌的做法

凉拌黄瓜青椒

材料

主料:1根黄瓜(粗的那种,或者细黄瓜2根),青尖椒2根,香菜4根

辅料:熟黄酱两勺(我家没有黄酱了,就用甜面酱代替,还加入了辣豆豉),盐适量

做法

1、把黄瓜和青椒都切成丁儿;

2、甜面酱加一点水,调稀一点,放到微波炉里叮一分钟;

3、拌到黄瓜、尖椒、香菜中。因为使用甜面酱所以味道不够咸,稍加一些盐,最后还加了一勺老干妈,拌匀即可。

黄瓜青椒凉拌的做法

拍黄瓜:三分钟小凉菜

材料

黄瓜300克,炸好的花生米少许,调料,盐3克,香油5克

做法

1,准备材料

2,黄瓜切成3厘米长的小段,然后用刀背拍碎,撒些盐,先码上

3,花生米,之前已经有少许的油炸好,用刀背拍好

4,将黄瓜用手少揉一下,然后挤出水分,淋上少许香油搅拌好。上面撒上花生碎即可。

小诀窍

1,选择黄瓜,一定要选择比较小一些,颜色相对较绿的。背部最好有刺的

2,花生米如果油炸会比较油腻,我是直接放在电饼铛上,放了几滴油做的,效果也非常好。但如果一滴油也不放,花生又不太好吃。

3,小黄瓜如果切片,会出水较多,反而没有了脆嫩的口感,所以我用刀背拍一下,这样黄瓜会更脆嫩。

4,加入少许盐,腌的时候不要太长。因为黄瓜腌的时间越长越咸。

5,这道小凉菜里,花生米一粒粒吃,口感反而不好。压碎了,和黄瓜一起吃,却是更香。但这里,花生碎直接淋在黄瓜上即可,不要搅拌,因为时间一长,黄瓜会浸湿花生,反而花生会不脆了。

6,如果喜欢吃蒜的,加上些蒜末,味道也是特别的香哦。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