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炒茄子丝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2 19:45

文章导读

西红柿炒茄子丝这是以西红柿和茄子为主要原材料而后通过炒的这种烹饪方式做出来的一种食品,这种食品不仅味道非常的棒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和对人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因此是非常受人欢迎的一种食品。西红柿炒茄子丝的做法是有很多的,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西红柿炒茄子丝做法大全。

西红柿炒茄子丝做法大全?

做法一:

步骤 1茄子切丝(先切片再切丝);番茄切丁

步骤 2倒油,小火煎这颗八角,八角红变略黑就ok了

步骤 3现炒茄条,炒到发软,倒入西红柿丁。

步骤 4放盐,一点点糖和生抽提味,搅匀盖盖焖一会儿

步骤 5待西红柿完全出汁儿了,倒入蒜末和香菜。关火搅拌盖盖焖一分钟(如果喜欢蒜生味的可以不用焖)

西红柿炒茄子丝做法大全?

小贴士

1,圆茄子比长茄子更适合炒着吃

2,生蒜和大料(八角)是把茄子做出微微肉香的关键!

3,西红柿在这道菜里主要是出汁儿的,想做精致一点还可以去皮,切小丁儿。

4,西红柿不够熟会太酸,那就多放一点糖

西红柿的功效

1.生津止渴

西红柿富含汁水、味道酸甜,能够促进唾液分泌,有生津止渴的功效,适合在夏季酷暑时食用,生吃清凉解渴,做菜吃又酸甜生津。

2.开胃消食

西红柿性平,味道酸甜,食用番茄能够促进胃液分泌、促进食物消化,令人胃口大开,因此西红柿还具有开胃消食的功效,适合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者食用。

西红柿炒茄子丝做法大全?

3.美白肌肤

西红柿中含有很多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美白肌肤,减缓皮肤衰老,抑制各种斑点的形成。而且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不仅仅是减缓衰老,还有利于延长寿命。

茄子的功效:

1、清热解暑

茄子属于寒凉性食物,有清热活血,消肿止痛的功效,夏天食用,有助于清热解暑,对于易长痱子的人特别适合;每天坚持服用蒸茄子,长期下来,有治疗内痔出血,改善便秘的功效。

2、降脂降压

茄子中含有皂草甙,有护肝和降低机体血液胆固醇的功效,可以促进机体内蛋白质、脂质、核酸的合成,改善机体的供氧功能以及血液流动,提高免疫力。

3、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防止维生素C被破坏,有保护加强毛细管壁弹性,增强人体细胞免疫力,减低毛细血管脆性和渗透性,防止血管破裂,保护心血管正常的功效。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