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辣椒小炒肉正宗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20:53

文章导读

很多人在平时都有吃过小炒肉,也都知道小炒肉的滋味是非常美的,其实小炒肉里面大多数人会加入辣椒,因为辣椒不仅仅是非常新鲜的,而且还能把肉的整个精华都抓取到,会让肉吃起来比较香浓,而且有一种辣辣的味道,再加上一点酱料,口感非常的棒,辣椒小炒肉的正宗做法是怎样的?

辣椒小炒肉正宗的做法

杭椒小炒肉

材料

杭椒半斤,五花肉八两,朝天椒五个,老干妈豆豉2勺,盐适量,料酒2勺

做法

1、杭椒对半切开,朝天椒切碎,五花肉肉稍化切薄片,葱姜蒜切片。

2、温油,葱、姜、蒜炝锅,放入肉片,煸炒至肉片卷曲,油渗出。

3、放入料酒、老干妈豆豉、朝天椒杭椒,继续煸炒至杭椒微软,出锅。

辣椒小炒肉正宗的做法

小诀窍

1、肉最好是五花肉,可以煸出油。

2、豆豉酱微咸,盐少放。

小炒肉

材料

酱油120毫升,芝麻油15毫升,红糖25克,大蒜3头,捣碎,大紫洋葱1个,切碎,黑胡椒粉适量,调味用,红辣椒面3克,芝麻20克,蒜苗2棵,切碎,小胡萝卜1个,切碎,牛后腿肉455克,切薄片

做法

1.在大碗中,加酱油、芝麻油、红糖、大蒜和洋葱混合;再调入黑胡椒、辣椒面、芝麻、蒜苗和胡萝卜。再用手将调好的料抹在肉上,盖上盖腌至少2小时或者隔夜。

2.将炒锅的底部一半刷上油,再用中高火加热。将腌制好的肉和腌汁全部倒入,搅开炒散。几分钟之后肉就会熟。关火配米饭或者面条一起上桌。想做成韩式烧烤肉,可以用一片红生菜叶将肉包起来吃。

辣椒小炒肉正宗的做法

农家小炒肉

材料

五花肉200克、黑木耳100克、青辣椒1个、红尖椒1个、蒜、料酒、生抽。

做法

1.木耳泡开洗净,沥干水备用

2.将带皮五花肉切片,蒜切片,青椒去蒂斜切成长条

3.锅中倒少许油,加热后下入五花肉煸炒

4.五花肉中的油煸出一部分,至肉片变成微黄色时,倒入木耳、青椒和蒜片翻炒

5.加盐调味出锅即可。

作者: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