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真牛肉饼的做法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20 20:53

文章导读

牛肉饼这种食物可能很多人在平时是很少食用的,主要是因为牛肉饼的做法比较复杂,而且价格比较高,我们一般都是利用瘦肉制作成肉饼的,而牛肉饼跟瘦肉饼是一样的做法,只是材料更换成牛肉,但是牛肉的口感比猪肉会好很多,所以大家可以来尝试一下文章介绍的清蒸牛肉饼的做法。

清真牛肉饼的做法大全

牛肉饼 【原料】

红辣椒 5克、牛里脊 500克、面粉 20克、鸡蛋 1个、芝麻盐 3克、酱油10克、豆油 10克、醋 5克、葱 10克、蒜 5克、胡椒面 0.5克、辣椒丝 1克

【制作过程】

1、把牛里脊切成薄片后,放入芝麻盐、胡椒面、葱、蒜腌。

2、用调料腌的牛肉抹上面粉和鸡蛋,放到煎锅里煎,最后用葱丝和辣椒丝浇头

3、把牛肉饼放到盘子里,跟糖醋酱一起端出。

第一道工序是选牛肉、剁牛肉、刮鱼红。做牛肉饼要用纯精瘦牛肉,要尽量选用最细嫩部位的牛肉,皮皮筋筋的完全不要,牛油更不能要。牛肉千万不能要注水牛肉,原料一定要干燥,最好用盐腌一、两天为好,这一点非常重要。刮鱼红要用鲜鱼,一定要用胖头鱼、鲤鱼、青鱼、鲩鱼,最好是鱤鱼,用鱼背上的鱼肉刮鱼红,普通话叫鱼松。记住,只能用刀刮,不能用刀剁。用刀刮的好处是没有鱼刺或少刺,鱼肉和牛肉混合后,能起到使牛肉饼更松软可口、更鲜美的作用。两斤牛肉,用一条两斤重左右鱼的鱼背刮鱼松足够了(北方、山区无鱼的地方,只用牛肉做也可以,只是味道不一样)。先把牛肉进行切碎筛选,发现有皮皮筋筋的一律去掉,只要纯精瘦肉。切碎后,在木砧板上用双刀剁,直剁得肉细如淤泥,最后把上面的肉泥用刀轻轻拨到碗里,然后把沾在木砧板上的细小皮皮筋筋,就刮掉不要了。

然后把牛肉泥和鱼松混合在一起,准备配料。鲜姜去皮,约十克,香葱二十根左右,切碎,鸡蛋两到四个,去黄留清,胡椒粉、生粉少许,酱油可放可不放。千万不要放味精,因为牛肉、鱼肉混合在一起味道太鲜,盐要稍微放重一点。

清真牛肉饼的做法大全

第二道工序是添加小磨麻油。这样配好所有料后,一搅拌就干干的,甚至搅不动,这就要特别特别的注意,关键的关键:千万别加多水,只能加少量的水,也千万别加其它食用油,一定要加小麻油,就是芝麻做的香油,两斤牛肉加二两小麻油就足够了,一两也可以。一来稀释原料,便于搅拌。二来味道好,香味四溢。第三点作用最重要了,小麻油在原料中占据了空间,在下锅加热时,小麻油挥发后,在牛肉饼中留下了许许多多的微小气孔空间,使牛肉饼变得就像面包一样,这就是牛肉饼为什么松软鲜嫩的原故之一。搅拌时,要多搅拌为好。

第三是做的样子也很重要,千万不要做成球状的,这样不容易熟,要做成扁平饼状的,大小在五公分直径左右合适,这样容易煮熟,熟的过程中,又不破坏原味,这就是为什么叫牛肉饼而不叫牛肉丸子的原因。

第四是火候,锅里的水千万不要烧开,更不能沸腾,只能烧到九十八度左右,这样煮出来的牛肉饼最鲜嫩。如果水一开,煮出来的牛肉饼就老了,味道也就差多了。( g1 @9 R* v, x) }2 + ^/ U

牛肉饼现做现吃为最好,和汤一块儿吃,还可以加适量的绿豆粉丝一块儿吃。剩下的牛肉饼以后要吃时,放进锅里加热千万要注意,要连汤带饼一块儿煮沸,即沸即食,煮开后,千万不能久煮,最多只能沸一分钟,要不然,时间稍微一长,牛肉饼就会被煮烂,完全质变成糊状。

清真牛肉饼的做法大全

做牛肉饼掺不得一丁点假,掺假就做不成牛肉饼,不按要求要领也做不好牛肉饼。每一种主料、配料、作料,都是从极普通的原料中挑选出来的精品和正品。而且每一道工序,都要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做牛肉饼更不是一学就会的,除了要有一定的悟性外,还要不断的总结经验,逐步提高。

做牛肉饼是非常有讲究的,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做的,要是不会做,或者是弄虚作假不按要求来做,那做出来的牛肉饼吃起来肯定像啃砖头一样难吃

作者:zhangq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