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柿子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2:02

文章导读

柿子这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品,并且其也是很受人欢迎的食品,其不仅吃起来的味道非常棒并且营养成分也非常高。山楂这种水果也是人们生活当中很常见的,其吃起来的口感酸酸甜甜的并且对于人们有着开胃促消化的效果因此很受人欢迎。有些人对于柿子和山楂能一起吃吗存在疑问,下面就来介绍一下。

柿子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柿子和山楂不能一起吃。

柿子忌与酸性水果同食。如猕猴桃、山楂、桔子等水果,易加重结石形成。

柿子含有鞣酸,可溶性单宁能与蛋白质结合生成不溶性沉淀,在胃肠中也不能被分解。如果大量吃下鞣酸,

柿子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同时胃中又有很多蛋白,一方面单宁会把蛋白形成不溶性复合物。

同时单宁还能让胃蛋白酶失去活性。在加上柿子中的果胶、纤维等其他成分,混在一起形成“胃柿石”,造成消化道阻塞,导致腹痛。

柿子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吃柿子的注意事项:

1、柿子忌与高蛋白食物同食。吃大鱼大肉、大虾后不能马上吃柿子。因为柿子里含有丰富的鞣酸,在胃酸作用下,能与蛋白质结合成分子较大的、但又不易溶于水的鞣酸蛋白沉淀在胃内。

2、切忌空腹食用。因为空腹时,游离胃酸增多,更容易与鞣酸、果胶发生胶凝形成结石,而鞣酸蛋白、果胶、纤维素等,把柿皮、柿核黏合在一起,在胃内迅速形成结石。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