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5 21:59

文章导读

说起来菊花人们应该都是比较熟悉的一种植物,或许人们认为菊花只是一种用来观赏的植物但其实其是可以供人食用的,并且对于人们存在有不少的好处,比如清热去火、预防前列腺炎以及清心明目等等。山楂这也是对于人们身体很有好处的一种食品,人们对于菊花和山楂是否能一起吃存在疑问,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泡水喝吗

菊花和山楂可以一起泡水饮用的,是有去火、消食的作用的,并且人的身体内每天至少需要两千毫升以上的水,平时多喝水可以有效的预防泌尿系统疾病的发生的。平常就可以泡一杯山楂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和山楂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菊花为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中国传统的常用中药材之一,主要以头状花序供药用。据古籍记载,菊花味甘苦,性微寒。有散风清热、清肝明目和解毒消炎等作用.对口干、火旺、目涩,或由风、寒、湿引起的肢体疼痛、麻木的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主治感冒风热,头痛病等。

菊花和山楂能一起吃吗?

山楂的主要作用

1、山楂可单味或与其他食物、药物配伍以提高其食疗作用。如山楂片、果丹皮、山楂糕等都有强心、降血压、降血脂、柔和血管、促进消化等功能,是动脉硬化,消化不良和缺少胃酸患者的理想食品。

2、山楂加麦芽、神曲等制成的焦三仙,可用干消化不良、饮食停滞的腹满、暖气、不思食等症。山楂与枳壳相配能消积散瘀,用于食滞腕腹饱满,山楂与木香相配能消食、积腹满胀痛。山楂与川芎相配能行血止痛。加当归能散淤止痛,用于产后恶露不止、儿枕痛。

3、生山楂60克去核干燥研粉,加鸡内金干燥粉30克制成山楂内金散,每次15克,用刘寄奴15克煎汤加红糖送服,每日3次,治疗闭经甚验,山楂加益母草各50克水煎加红糖收膏,制成山楂益母膏,能活血化淤、补中健胃,适于产后淤血、恶露不止患者,山楂加谷芽、槟榔、积壳等量研末。制成消食散,每服1~2克,可健脾开胃。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