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蜂蜜对胃好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0:21

文章导读

现如今有非常多的人都拥有胃部疾病,引起胃部疾病的原因有很多,比如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老是吃太过辛辣刺激性的食品等等。肠胃不好的人在日常生活中就需要格外注重饮食了,并且也需要适当的食用一些养胃的食品,有一种说法是喝蜂蜜对胃好,这是真的吗?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

喝蜂蜜对胃好吗

胃肠不好可以分为很多种,比如经常性腹泻、经常性便秘或者存在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胃炎、肠炎等疾病。如果患者经常腹泻、排便次数增多,对于患者就不建议喝蜂蜜,因为蜂蜜属于偏凉性的食物,服用过多寒凉的食物,容易加重腹泻。如果本身存在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或者便秘的患者,建议选择多喝蜂蜜,因为蜂蜜水属于碱性的食物,同时有滋补脾胃、润肠道的效果,对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中和胃酸的效果,缓解胃溃疡;同时起到润肠通便的效果,可以缓解便秘。对于胃肠不好的人,应该针对性的分析是否适合服用蜂蜜水。

喝蜂蜜对胃好吗

而多数情况下喝蜂蜜对胃是有好处的,蜂蜜具有养胃的功效,蜂蜜对于胃酸的分泌具有双重的影响,当胃酸分泌过多或者是过少的时候,蜂蜜都可以起到调解的作用,使胃酸分泌正常活动。比如说可以在饭前一个半小时食用蜂蜜水,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如果在食用蜂蜜后立即进食,又会刺激胃酸的分泌。

喝蜂蜜对胃好吗

当然使用蜂蜜的时间也是非常有讲究的,一般均在饭前1到1.5个小时,或者是进食后2到3小时食用比较

适宜,适用于胃肠道患者。另外如果喝蜂蜜水的时候,蜂蜜水的水温也是有要求的,水温不宜过高,水温过高会使蜂蜜失效,一般使用六十度左右的温开水,冲泡蜂蜜,效果最好。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