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榴发芽能吃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2 11:40

文章导读

石榴是一种长相奇异的水果,主要是由于在石榴内部有许多不同的石榴果实。而对于不喜爱吃石榴的人群来说,之所以会不喜欢吃石榴,就是因为石榴吃起来非常麻烦。但是市面上还有一种石榴类型叫做软籽石榴,这种石榴可以连同石榴果肉以及石榴核一同吃下去。可是如果发现家中的石榴发芽的话还可以吃吗?

石榴发芽能吃吗

软籽石榴籽发芽的情况有两种,不同情况的食用情况是不一样的。

1.软籽石榴籽如果在尚未食用的时候就出现了发芽的情况,最好不要食用这种发芽的软籽石榴籽,因为种子需要氧气才能萌发,尚未食用就萌发的话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腐败的情况,一般出现了食物的变质,最好不要食用。

2.自己处理软籽石榴籽之后,发芽的软籽石榴籽是可以食用的。

石榴发芽能吃吗

软籽石榴籽发芽后的营养变化:

1.软籽石榴籽发芽之后蛋白质含量降低,转化成氨基酸等小分子成分,更易吸收。

2.油脂总含量降低,但是饱和脂肪酸的含量降低,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升高。

3.可溶性糖类的含量先减少,萌发第二天达到最低,然后再逐渐升高。

石榴发芽能吃吗

4.黄酮和软籽石榴多酚的含量先增加,黄酮含量在萌发第四天达到最高,软籽石榴多酚在萌发第三天达到最高。

总的来说,软籽石榴籽萌发之后的营养物质总体是升高的,食用对身体有好处。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