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螃蟹配什么吃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8:25

文章导读

许多人在吃螃蟹的时候都会搭配其他的食材,这样才不会让人感觉到腻。但是螃蟹作为一种水生食物,由于其中所含有的特殊物质导致了螃蟹和许多食物,又会产生相克效应。而对于喜爱吃螃蟹的人群来说又无法控制内心对螃蟹的喜爱,那么将螃蟹和什么食物搭配在一起吃才会对身体比较好呢?

螃蟹配什么吃好

一、螃蟹+黄酒——减弱寒性

螃蟹和黄酒是非常好的搭配,平时应该很多人在吃的时候都听过这个搭配推荐。那么吃螃蟹的时候配上一些黄酒,可以减弱螃蟹的寒性。因为黄酒性质温和,有解表驱寒的作用,和螃蟹一起吃,黄酒中的氨基酸可以起到调味作用,能减少胃寒发生的几率,还可以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也能消除吃螃蟹后产生的不适感觉。

螃蟹配什么吃好

二、螃蟹+生姜——杀菌

螃蟹和生姜适宜搭配的原理其实与两者的属性相关,因为生姜性热,而螃蟹性寒,两者一起吃的话,可以将螃蟹的寒性中和掉一部分,这样吃起来不会太寒,而且生姜还有良好的杀菌功效,与螃蟹一起吃,还可以将螃蟹中的一些细菌消灭,避免吃蟹后出现腹泻现象。

三、螃蟹+温性蔬菜——有助消化

螃蟹能够和黄酒、生姜搭配是大家比较常见的,其实吃螃蟹的时候还可以搭配一些性温的蔬菜,蔬菜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所含的纤维素还有利于帮助食物消化,减轻肠胃负担。

螃蟹配什么吃好

四、螃蟹+芦笋——强化骨骼

螃蟹和芦笋搭配一起吃有很好的强化骨骼保健功效,因为螃蟹中的钙含量丰富,而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补充维生素K有助于骨骼吸收更多钙质,所以螃蟹和芦笋搭配食用,可以帮助强化骨骼。

五、螃蟹+豆腐——帮助恢复体力

螃蟹和豆腐搭配一起吃能够有助于恢复体力,因为螃蟹中含有牛磺酸,而豆腐含异黄酮丰富,螃蟹和豆腐同吃,牛磺酸和异黄酮相互作用,可以帮助恢复体力、防止衰老。

52fc1de13cecd

六、螃蟹+洋葱——滋阴清热

螃蟹和洋葱搭配一起吃具有滋阴清热的好处,可见两者的营养功效之佳。由于螃蟹和洋葱一起食用,能起到滋阴清热、活血化瘀的作用,因此适宜于阴虚体质的人群、老年骨质疏松的人群食用。

七、螃蟹+冬瓜——清热益气

螃蟹和冬瓜搭配吃也具有非常好的清热益气功效,因为冬瓜本身也是相当不错的养生食材,其不含脂肪,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排毒降压、降脂减肥、润肠通便的作用,因此螃蟹和冬瓜搭配食用,具有很好的滋阴润肠、清热益气的功效。

作者:chenwe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