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6 18:12

文章导读

面食的种类是非常多的,不同的地方,面食的做法也是不同的,荞麦面条是我们平常经常吃的美食,营养物质的含量也是很高的,荞麦面是粗粮,适当的吃粗粮对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荞麦面条的吃法也是很多的,吃法虽然多,但是很多人并不会做,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呢?

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

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

酸辣荞麦面

材料:荞麦面100g,红辣椒2小根,黄瓜丝少许

做法:

红辣椒洗净后斜切成片

锅中加清水,此时荞麦面一起放入

开大火煮开即关火,盖不要打开焖5分钟左右,至挑起面条能轻松夹断即可

捞出荞麦面沥干水份,淋上一汤匙橄榄油拌匀后,调入米醋2汤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一点点盐和一小勺辣椒油拌匀后,再加入辣椒片、黄瓜丝、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匀即可。

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

荞麦的作用

清除肠胃垃圾的作用

荞麦能够降气宽肠,将五脏垃圾排除出体外。自古代开始,中医就用荞麦来清除肠胃垃圾。据《简便方》中记载:有一壮年男子,总是肚子痛、腹泻,腹泻了两个月之久,人也慢慢的消瘦下去,吃了很多药,都不见好。

后用什么方法治好的呢?就是吃荞麦面,吃了三四次就好了。天天吃荤肉,餐餐大油腻的人们,想要解除排便不规律,甚至便秘的烦恼,就要多吃荞麦制品。只有这样,才会让人体的废物快速的排出体外,减少“肠毒”的滞留与吸收,才会让人体更健康。

收敛止汗

食用荞麦能够补益肺气,而肺主皮毛,食用荞麦自然就能通过肺来收敛汗液、通大便利小便了。

荞麦面条怎么做好吃

防治高血压、冠心病

荞麦粉中含大量的黄酮类化合物,尤其富含芦丁,含量为0.5%~1.2%,芦丁具有多方面的生理功能,能维持毛细血管的抵抗力,降低其通透性及脆性,促进细胞增生和防止血细胞的凝集,还有降血脂,扩张冠状动脉,增强冠状动脉血流量等作用。

荞麦粉中所含丰富的维生素有降低人体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是治疗高血压,心血管病的重要辅助药物。而且,荞麦粉中含有一些微量元素,如镁、铁、铜、钾等这些对于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的因子。

防治糖尿病

长期以来,医学界一直想寻求一种适合糖尿病人食疗、而又没有副作用的食品应用于临床,后来,人们找到了荞麦这一理想的降糖食品,经临床观察,发现糖尿病人食用荞麦后,血糖、尿糖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总有效率达93%,很多轻度患者单纯食用荞麦即可控制病情。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荞麦之所以能降血糖,与荞麦中所含的铬元素有关,铬可促进胰岛素在人体内发挥作用。

作者:xiaona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