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川扣肉的家常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13 19:32

文章导读

在四川菜中有许多独具代表性的菜肴,根据每一个人的口味不同,可以选取不同的四川菜。其中四川扣肉则是一种颇受老年人喜爱吃的一四川菜,主要由于四川扣肉吃起来口感绵软就算是牙口不好也能够很好承受。但是由于四川扣肉的做法会比其他菜肴更为复杂,这时候来学习到四川扣肉的家常做法也非常重要。

四川扣肉的家常做法

上等带皮五花肉方、梅干菜、冬笋、冬菇、植物油、精盐、香葱、生姜、鲜味酱油、老抽、绍酒、白糖、胡椒粉、桂皮、香叶、八角、香油

做法

1、汤锅中注入清水放入八角、桂皮、香叶、葱段和姜片,放入肉方煮开后倒入适量绍酒改为小火焖至断生内部无血水,加入精盐,关火把肉方在汤锅中浸泡两小时使其入味。

2、再次把汤锅烧开立即取出肉方,趁热在猪皮上均匀的涂抹少许老抽,然后晾干。

3、晾干后把肉方的皮面朝下放入煎锅煎制成虎皮色后取出晾凉然后冷藏。

四川扣肉的家常做法

4、冬笋和冬菇切丁,梅干菜泡开,用水稍煮,挤干水份。

5、油锅烧热,下入姜末、葱末炒香,下入梅干菜,加入冬菇丁,倒入冬笋丁,翻炒均匀。

6、调入绍酒、鲜味酱油、白糖、胡椒粉、精盐,盛出备用。

7、冷藏后的肉方取出,切成2毫米的成薄片,不要切断,整个肉方片成一条2毫米厚的均匀薄片,片好后,重新把肉方片好卷起,然后用手指把还原后的肉方逐层推移错开一定的间隙,呈金字塔状即可。

四川扣肉的家常做法

8、中间大空隙中填满炒好的内馅,放入盘中,做好的扣肉,放入蒸锅内。

9、西兰花,切成小块,洗净入煮锅,加入适量的盐和几滴油焯水。

10、扣肉蒸一个半小时左右,至肉酥烂,盘中的汤汁,倒出备用。

11、以西兰花装饰,蒸肉的汤汁,倒入炒锅内烧开,用少许水淀粉勾芡,待芡汁糊化后滴入几滴香油,趁热把汤汁浇淋在肉方上即可。

作者:zhang3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