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煮水果茶做法及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9-07-09 18:34

文章导读

水果这是人们生活中很常见的食品了,因为其吃起来的味道非常的棒并且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亦或者是其他对人体有好处的微量元素而很受人欢迎。水果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直接吃、或者是做水果罐头以及煮水果茶等等。煮水果茶是很常见的一种吃法,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自煮水果茶做法及禁忌。

自煮水果茶做法及禁忌

煮水果茶的步骤

材料

平时在家中煮制水果,茶时需要准备新鲜苹果一个,柠檬和雪梨各准备一个橘子要准备六个草莓七到八个,冰糖20到30克,最后还要准备一个养生壶和适量的清水。

具体步骤

1、准备好的苹果,雪梨以及柑橘和草莓等水果全部放在盆中,加入少量食用盐,再加入清水调匀以后浸泡十分钟。泡好以后取出,把雪梨和苹果去掉,果皮以中间的果核。

2、把得到的苹果和雪梨果肉切成块状,草莓从中间切开,橘子也要切成块状,柠檬则需要切成薄片备用。

自煮水果茶做法及禁忌

3、把切好以后的水果块全部放入到养生壶中,然后加入准备好的冰糖和清水,盖好壶盖,直接接通电源,启动水果茶模式,开始煮制。

4、等养生壶结束工作以后,壶中的水果茶也就煮好了,可以直接把它倒入的杯子中,降温饮用,煮好以后的水果茶酸甜可口,特别好喝。

蜂蜜水果茶

材料:草莓4个,金桔3个,柠檬片3片,苹果半个,蜂蜜20g,桂花红茶包1包

做法:草莓洗净,去蒂,切块,金桔洗净,有籽的去籽,然后切块,柠檬切片,大个柠檬可以再对切,苹果去皮,去核,切块,切好的水果、桂花红茶包放入壶中,加入85°的热水,盖上盖子10分钟,水温在35°左右加入蜂蜜拌均即可。

功效:利尿、生津

玫瑰柠檬茶

材料:干玫瑰4朵,柠檬一个,蜂蜜适量

自煮水果茶做法及禁忌

做法:玫瑰花用开水冲一下,沥干水分,柠檬切片,把洗净的玫瑰花放茶壶内,倒入适量的开水,焖几分钟,再放柠檬片焖几分钟,饮用时调入蜂蜜搅匀即可。

功效:性质温和、降火气

煮水果茶的禁忌

1、平时在家中煮制水果茶时,切记把水果整个放入的壶中煮制,这样不利于水果香气以及营养成分的析出,煮出的水果茶口感也不好,一定要记得把准备好的水果切片切粒以后再煮制。

2、平时煮制水果茶时,还不能用铁锅或者铝锅煮至,因为它含有的维生素会与铁与铝之间产生不良反应,会生成一些不宜于人体健康的物质,而且用它们煮好的水果茶色泽发黑,特别难看。

作者:shengli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